【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05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05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日记本上,额头上磕红了一块。他的眼睛有点睁不开,慢慢坐起身,揉着双眼。
他记得他做了一个逼真的梦,梦见自己进入了里德尔的记忆,见到了他,还在他房间里睡了一觉……这个梦太令人安心了,他不愿意醒来。
德拉科盯着窗外的路灯呆呆地看了一会儿,又觉得有些不甘。如果这只是一个梦,梦里见到的英俊又强大的男孩只是他的幻想,他所得到的安慰不过是遇到阳光就会破碎的泡影……他犹豫了几秒,抓起笔在日记上写下: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汤姆。我梦见我去了你的寝室,还在那儿睡了一觉。
不一会儿,里德尔的回复便浮了上来:
【那不是梦。】
德拉科一惊,又马上狂喜起来,连忙继续写道:也就是说,我能在你的记忆里和你见面?以后也可以这样吗?
【在我没有恢复之前,不可能很频繁。我现在需要休息。】
我知道了。好好休息,汤姆。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回复道,松了口气,合上日记本。他在椅子上转了一圈,又兴奋地扑到床上打滚,卷过被子将自己罩起来,嘴脸控制不住地上扬。
他终于见到汤姆·里德尔了,他想,他比他想象得还要优秀,几乎满足了他对校园生活的所有幻想——成绩优异,受老师喜爱,在同学之间人缘极佳,得到大家的拥戴。这简直太棒了。
激动的心情始终难以平静,他趴在床上反复咀嚼他们短暂的相会。黑暗床铺里的温暖灯光,男孩极有磁性的嗓音,他喜欢他的触碰,喜欢和他说话,这种喜悦甚至压过了身份暴露的恐慌——里德尔的话的确具备某种魔力,仿佛他只要按照他的指令来做,就什么坏事也不会发生。
德拉科迫不及待想再和他说几句话,可带他进入记忆似乎耗费了里德尔很大精力,接下来的几天无论德拉科怎么和他交流,日记本都没有任何反应。
开学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早晨德拉科睡过了头。纳西莎在客厅里不停地催促他,他快速套上衣服,将桌子上的日记本拿过来看了一眼——上面仍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他叹了口气,将它塞进口袋里,下定决心要早点弄到哈利的血。
他们幻影移形到国王十字车站,穿过白雾朦胧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德拉科踏进火车前回头望了纳西莎一眼,女人在喧嚣的人群中时隐时现,被雾遮挡,渐渐看不见了。几个矮个子的新生从他身边挤过,他低下头,转身走进了车厢。
德拉科第一次觉得高尔和克拉布非常碍眼,他们聚在他身边使得他无法拿出自己的日记本。然而还没等他把他们打发到一边,潘西兴致冲冲地推门而入,毫不见外地把克拉布赶走坐到德拉科旁边,硬缠着他聊天。紧接着到来的是布雷斯,他刚放下行李就被一个胖乎乎的男人叫走了,那人介绍自己是新来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斯拉格霍恩教授,这似乎在哪儿听过。德拉科皱起眉,对了,是在那个梦里。里德尔和他的同学们曾提到过这个名字。
“那个斯拉格——什么来着?”
“斯拉格霍恩,克拉布。”
“对,斯拉格霍恩,他以前教过我爸爸。”克拉布说道。德拉科换了个姿势靠在沙发上,他忽然想起卢修斯似乎也和他提到过他。这样说来这是一个值得结交的人。
“他把沙比尼叫走干什么?”潘西不满地问道,靠在德拉科的肩膀上,他感到浑身不自在。
“谁知道呢。”
克拉布从鼓鼓胀胀的书包里抽出了一本折得皱巴巴的漫画,高尔正忙着吃零食。德拉科觉得有些无聊,躺下想补个觉,潘西挪过来托起他的后脑勺让他靠在她的大腿上。
“嘿,你——”高尔傻乎乎地指着他们。
“看什么看?”潘西瞪了他一眼,低下头梳理着德拉科柔软的金发。
她的手指非常柔软,如同温暖的风扫过他的头发。德拉科不知为何想起了另一双手,苍白而细长,骨节分明,有点凉,又难以自拔……不,那是假的……他合上眼,一波波灰色的浪朝他涌来,又重又冷,拍着脸颊,一双浓浓的眼睛在深处咬着他,不停地下沉……
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有人走进来,随后是一连串绊倒、摔跤的声音和暴躁的咒骂声,潘西梳理头发的手停下了,高尔叫了一句什么,德拉科没听清,但无论如何他都被吵醒了,只好不耐烦地坐起来。
“干什么?”他说道。布雷斯正愤怒地瞪着高尔,似乎是被他绊了一跤。后者的整个身子都重重压在门上,终于把它按进了门框里。
布雷斯冷哼一声,大步走来坐在一边,抄着双手。
“对了,沙比尼,斯拉格霍恩到底在耍什么花招?”德拉科懒洋洋地问道。
“只是请了一群和大人物攀亲沾故的人。”他仍瞪着高尔。
“都有些谁?”
“隆巴顿,波特——”
“噢,当然,他肯定想看看传说中的救世之星长什么样!”他尖声讥笑道,又倒回了潘西的大腿上。
“隆巴顿为什么会受到邀请?”潘西说道。
“谁知道。还有赫奇帕奇的贝尔比——”
“我知道,那只是个草包!”
“考迈克,韦斯莱家的那个女孩——”
“韦斯莱?”德拉科嗤笑了一声。
“很多男生都喜欢她,”潘西说道,她的目光一直注意着德拉科,“就连你也觉得她很漂亮,沙比尼,我们都知道你的目光有多挑剔!”
“我才不会喜欢一个背叛纯血统的小败类,不管她长得怎么样。”布雷斯冷冷地说道。潘西马上喜形于色。
德拉科闷闷地躺了几秒,故意咳了一声,说道:“太可惜了,我想斯拉格霍恩不知道我在这儿,不然——”
“我想你不会得到邀请,”布雷斯极没眼色地打断了他,“我过来的时候他向我打听过诺特的父亲,听起来他们是老朋友。但当知道他父亲被抓到阿兹卡班以后他就变了脸色。我想他对食死徒不感兴趣。”
德拉科握紧了自己的手指。手臂上的印记仿佛在灼烧,令他又迷茫又愤怒。他干笑了一声,说道:“噢,谁在乎呢?他不过是一个教书匠而已,我是说,说不定明年我就不在这儿了,谁在乎有没有得到邀请?”
“什么意思,你明年不在这儿了?”潘西气呼呼地松开了帮他梳理头发的手。
“我想,也许他不在乎谁通过了几门N.E.W.Ts,他只在乎谁更好地为他效劳。”德拉科笑了一下,嘴唇有点干。
“他?”
高尔和克拉布面面相觑,布雷斯尖锐地指出:“你还没成年呢,估计不够资格呢。”
“也许他要我做的那件事情是不需要多少资格的,也许他不在乎我有没有资格。”他神秘兮兮地低声说道。
其他人都没有说话,看起来似乎惊呆了。过了一会儿,潘西又开始继续帮他梳理头发。
“我看到霍格沃茨了,我想我们还是快点换上衣服吧。”德拉科得意地说道,坐起身,脱掉身上的外套,从架子上的行李箱里取出校服披上。
窗外的天色已经变得暗沉,呈现出冷冷的一片深紫色。火车轰轰作响,渐渐慢下来,停在站头。克拉布和高尔拖着行李箱拉开大门,用力挤进了吵闹的走廊。布雷斯也跟在他们后面离开了,潘西朝德拉科伸出手,似乎要和他一起出去,他没有接。
“你先出去,我还有点事要做。”他说道。潘西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出车厢。门关上了,德拉科从行李箱里取出魔杖,快速指向行李架:“通通石化!”
原本空荡荡的行李架上突兀地出现了一小撮头发,一个沉重的东西从上面摔下来,发出哐当一声巨响,震得德拉科向右小跳了一步。他蹲下身,伸手摸了摸,掀起一块看不见的冰冷的丝绸,哈利被石化的身体便出现在地面上。他正看着他,额头撞破了一块,淌着血,看起来有些凄惨。
德拉科扬起眉,凑近了看着他,用力点了一下他流血的伤口,后者的表情略有些扭曲。
“我就知道你在这儿,”他说道,在一旁的行李箱里翻找着,“沙比尼进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你隐形衣下的鞋子了,我猜肯定是你。”
哈利依然看着他的侧影,因为石化术的缘故无法说话。德拉科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转过身,揪着哈利的领子将他拉近,手中的刀在他脖子上恶意地比划着,似乎下一刻就要刺进去。
“很害怕,对不对?”他轻声说道,眯起眼,“那是你自找的,你不应该来。我知道你说的都是谎言……不过这是个好时机,波特,你可不能怪我。”
男孩的脖颈近在咫尺,德拉科能清晰地看见皮肤下的颈动脉,那么近,似乎轻轻一碰就会破裂。德拉科咽了口唾沫,想象着哈利血流不止的场景,鼻间仿佛涌上了一股血腥味。他无意识地握紧了刀,强迫自己的目光从他脖子上移开,粗暴地卷起他的袖子,在他的手臂上划了一刀。
“很痛是不是?”德拉科变出一只小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接哈利的血,那浓稠的、不停流动的红色液体不知为何让他感到有些反胃,“如果你再鬼鬼祟祟地跟着我,波特,这只是个开始……没想到你也有这么一天对吧?”
他一刻不停地说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缓解内心的惶恐。瓶子里的液体一点点上升,哈利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德拉科的手在微微颤抖,不,不对……这不可能更糟了,他活该,他本来就该死……他大脑发胀,嗡嗡作响,眼前一片昏眩,血影四处游动如同虫群。哈利的手忽然动了一下,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收回玻璃瓶塞好塞子,浑身发凉。哈利的手臂又动了动,撑着地板坐起来,抽了口气。
“通通石化——”
他反应极快地就地一滚,德拉科的魔咒击中了不远处的椅背,在靠垫上留下了一个小坑。哈利摇晃着站起来,后退一步,冷冷地看着他。
德拉科将小瓶子塞进口袋里,抿了抿下唇,扯出一个讥讽的笑容:“觉得很意外?”
“你要我的血做什么?”哈利从口袋里抽出魔杖,德拉科注意到他的袖口已经红了一片。
“你也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事。”他举着魔杖慢慢朝他走去,“站在那里别动,波特。”
他紧盯着他,不动声色地朝自己的行李箱挪去,哈利似乎察觉了他的目的,极快地抬起魔杖:“除你武器!”
德拉科向右躲去,但依然慢了一拍,魔杖飞出去直直地落在长椅上。他急切地朝那儿扑去,刚伸长手抓住杖尾,背后的人压了上来,将他用力按在椅面上,伸手去摸他的口袋。
“放开,波特!”德拉科又惊又怒,死命地试图压住他的手,晃动肩膀想把他甩下去。挣扎中他似乎撞到了他的伤口,哈利闷哼一声,另一只手抱住了他的腰。德拉科咬牙狠狠地用手肘撞向伤口处,哈利痛苦地叫了一声,但依然没有松开,反而收得更紧了。
“你他妈给我滚——”他们从长椅翻滚到地上,德拉科的外套被扯下了大半,领带歪到一边,松开了一大圈。他终于抢在哈利之前抓住了那只小瓶子,死死握着,无论对方怎样掰都纹丝不动,生怕出现一丝缝隙就让他得逞。另一只手被抓着手腕压在地板上无法动弹,德拉科几乎要哭出来了,又愤怒又委屈。
哈利忽然抽离了塞在口袋里的手,从一边拿起魔杖,德拉科意识到了他要做什么,惊恐地瞪大眼睛。
“玻璃瓶飞来!”
手中的玻璃瓶扭动起来,挣扎着要飞出去。德拉科握紧了沾得汗津津的瓶子,翻过身用身体将它压住。哈利只好将手伸到下方胡乱摸着,他不知蹭到了哪儿,身下的男孩猛地抽了一下,一胳膊肘打在了他的胸口。
“马尔福!”
“你活该,波特!”
哈利恼火至极,又报复似的抓了几把。德拉科几乎咬碎了牙,刚想回击,胳膊上忽然传来一阵拉扯的力量,他连忙将手抽出来——哈利正在脱他的外套。
“你他妈——”
“把瓶子给我,马尔福!”
“你别想!”德拉科不怒反笑,踢了他一脚。手心早已被玻璃瓶的弧度硌得麻木,他们又缠打在一起,哈利的外衣撕开了一个大口,德拉科的外套被扒下来扔在一边,衬衫扣子全开了,白皙的胸膛上有几道刺眼的刮痕。他们互瞪着对方,喘息着,胸口起伏。哈利拨开凌乱的刘海,深呼吸着,声音有些哑:“你到底想做什么,马尔福?”
“这不关你的事!”德拉科的脸颊很红,冷笑着尖声叫道,“我恨不得你去死,波特!”
“你——”他压得更近了一些,几乎呼吸相抵,德拉科的脸更红了。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门口响起一个声音,两人同时朝那儿看去。一个陌生女人站在那儿,德拉科皱起眉,哈利下意识惊讶地出声:“……唐克斯?”
德拉科模模糊糊地想起来唐克斯似乎是凤凰社成员,而且和自己有一点亲缘关系,但他从不在意这个,也不想去了解。
哈利松开手,从他身上站起来。德拉科扶着长椅慢慢起身,甩了甩胳膊,忍不住抽气。哈利抓得太狠了,他的手腕已经青了一大块,一碰就火烧火燎地痛。
“火车快要开走了。”唐克斯平静地说道,没有对他们两人的狼狈状态表现出惊讶,“哈利,你的脸上都是血。”
“噢,谢谢……”哈利随意地擦了一下,但血已经干涸,完全擦不掉。唐克斯挥挥魔杖帮他清除了。
“带上你们的行李,我送你们去学校。”她说道。德拉科扣上衬衫顶端的扣子,打好领带,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我不用你带。我自己就能去。”他说道。
“不行。”
“凭什么?”他从地上拾起外套,蹙眉抖了抖披在身上,摸着鼻子。
“我送你们去。”唐克斯似乎没有注意到他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哈利,你的手受伤了。”
“嗯……”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没什么,不小心碰的。”
德拉科拽着行李箱的手指一紧,又松开了。他扭过头避开他的目光。
整理好仪容和行李箱后,他们离开车厢,沿着空荡荡的走廊往车门走去。德拉科跟在哈利和唐克斯后面,一路沉默寡言。玻璃瓶安稳地躺在口袋里,他没有去碰,只觉得手上仍沾着血腥。
唐克斯将他们送到校门口便离开了。德拉抬起头,冷橙色的灯光将他的脸照得苍白,嘴唇仿佛染血的刀子。哈利在离他十米的地方走着,这个距离令他安心。
这个时间恐怕已经错过分院仪式了,他没有去礼堂,径直拐进了旁边的一间盥洗室。里面没有人,他松了口气。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快速将口袋里的瓶子取出来塞进书包里,做了个深呼吸。他拉开隔间的门,反锁好,双手撑在门板上,沉默了一会儿,咬牙切齿地脱下裤子。
“妈的,”他低声咒骂着,动作的手在打颤,有些站不稳,“真他妈见鬼!”
德拉科努力地在脑中构思着教训哈利·波特的一百种方法,这似乎让他更激动了,低声喊了出来,颤抖着靠在门板上。他平复了一会儿呼吸,清理掉秽物,重新穿好裤子拉开门,拉着行李箱走出盥洗室。
他刚踏出一步就停住了。哈利正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

评论(30)
热度(248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