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VD/HD】灰烬04

*简介:五年级的暑假里,德拉科在仓库里找到了一本损坏的日记本,里面居住着一个苟延残喘的灵魂。与此同时,他还要完成伏地魔布置给他的任务……

*原著向/中长篇

*cp:HPDM&LVDM(伏哈德大三角)

*前文见合集或tag【灰烬】

04
德拉科坐在书桌前,用力握着手中的羽毛笔,抿着嘴唇。他的手心沾满了汗,控制不住地发抖。面前的日记本平平地摊开,如同一块寂寞的墓园。
他有无数话想向他倾诉,他恨哈利·波特,他知道了他的秘密,他要杀了他,他完蛋了,他该怎么办,他没能弄到他的血,他想见他……汤姆·里德尔,他用手盖住脸颊,低下头压在日记本上,眼泪无声地渗出来。
【怎么了?】
感觉到模糊的视野里跳出了一团字,德拉科慌忙抬起头,抹掉眼泪。他吸了吸鼻子,提笔在日记上写字。
波特知道我的秘密了。我想杀了他。
【不必着急。你慢慢说。】
好……谢谢你,汤姆。如果不是还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别担心,德拉科。】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有些艰难地写下:对不起,但我能见你吗?
这句话一写完他就感到了羞愧,将笔扔到一边,不敢看里德尔的回复。他会怎么想他?觉得他是一个懦弱无能的小男孩,遇到了麻烦就只会依赖别人?他会厌烦他、鄙夷他、最后抛弃他,强大的汤姆·里德尔不需要他这样的朋友……
里德尔依然没有做出回应,德拉科的心渐渐沉下去。他扯了扯嘴角,有些苦涩地在纸上写道:抱歉,当我什么也没说过吧。
他的字迹水一般消失了。少顷,纸页上终于再次浮现出里德尔优美的字:
【我需要更多的血才能和你见面。但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和你分享一段我的记忆。】
德拉科浑身一震,激动得几乎握不住笔。
太好了。我当然不介意。
他的笔尖刚离开纸页,日记本就翻过了一页,上面出现了一个小方框。小方框一开始是黑色的,不一会儿里面就出现了五彩斑斓的活动的影像。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它渐渐放大,一下将他吞了进去。
耳边响起一串爆炸般的嬉笑声和脚步声,德拉科定睛一看,发现自己正处于霍格沃茨的宿舍里。四周深绿色的床帘告诉他这是一个斯莱特林宿舍,几个陌生的斯莱特林男孩正站在他面前说话,时不时爆出一阵大笑。
德拉科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坐在床边,跟着他们一起发笑。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因为他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外来的旁观者,而是他们中的一员——似乎一切本该如此,他的的确确曾经经历过这一切。但这怎么可能呢?
“太有趣了,老大,”一个黑头发的男生朝德拉科的方向看来,高声说道,“他们都没有发现!他们甚至不知道是谁做的!”
德拉科僵在了原地,不知该怎么回答,直到身后响起了一个丝绸般的声音:“你们把他们吓坏了。”
男生们又笑起来,这次德拉科觉得有点刺耳了。他回过头,险些惊得站起来——一个披着校服的黑发男孩正懒洋洋地靠在床角,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阴影中德拉科看不清他的眼神,只觉得他的笑容有些冷,但又似乎只是他的错觉。
“斯拉格霍恩根本想不到是我们干的,只有邓布利多有点麻烦。”另一个黄头发的男孩说道,他的话让德拉科一惊。
邓布利多这时候也在霍格沃茨?不,这不奇怪,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教了几十年书,遇到里德尔也很正常……可不知为何,他内心仍有些惴惴不安。对了,里德尔在哪?他说过这是他的记忆,那么他恐怕无法在他的记忆中找到他自己,想到这儿他又有些沮丧起来。
蓦地,德拉科感觉到后背一阵刺痛,似乎有人一直盯着他。他回过头去,那个男孩已经坐直了身子,伸长腿挪过来,坐在他身边。
“我之前说过,我不建议你们去招惹那几个只会告状的格兰芬多。”他的声音似乎有某种魔力,一开口所有人就安静了下来,一齐看向他,“他们是邓布利多的人。”
“可是,老大——”
“斯拉格霍恩为什么对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没有理会那个想要争辩的男生,站了起来,“如果你们经常给他惹麻烦,他就会放弃你们。让他明白你们是有价值的,值得保护……我想你们知道该怎么做。”
“我明白,老大。”那个黄头发的男生抢先说道,挤了挤眼睛,“我明天就给他送一箱红酒。”
男孩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但笑意没有到眼睛里去。德拉科打量着他,他的眼睛很深,嘴唇单薄,五官非常英俊,身材高挑,显然是这一群人中的领袖。可他到底是谁?
“我手头上有几张能兑换高级蜜饯的券。”
“他会不会喜欢项链?”
男孩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那人站在一边没有表态。过了一会儿,似乎是时候到了,他才漫不经心地打断他们:“一两个人就够了,别表现得你们好像真做了亏心事。”
他们凑在一块儿谈论了几分钟,一个男生凑过来向他汇报他们的计划,后者心不在焉地听着,似乎一点也不感兴趣。不一会儿,他们纷纷离开了,寝室里只剩下了德拉科和那个男孩。不知为何,明知道这只是一段记忆,但德拉科无由来地紧张起来。
男孩站了一会儿,转身朝他走来。他下意识往另一边移去,男孩瞥了他一眼——这次他确定他看到了他,一动也不敢动。
他在德拉科身边坐下,看向他,目光如同一把冰冷的刀,从上至下割开了他的身体。德拉科下意识屏住呼吸,又忍不住问道:“你能看得见我?”
男孩微扬起眉,似乎觉得他的话很有趣,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
“是我让你进来的,德拉科。”他低声说道。
“什么?”德拉科的大脑当机了一秒,他觉得舌头似乎都不属于自己了似的,“你是汤姆?”
男孩没有回答。德拉科想起刚才那群男生面对他时毕恭毕敬的态度,还有他说话时那种冰冷的、不紧不慢的语调,一切都和他之前在日记本里感受到的很不一样。他是不是也希望自己像那群男生一样对他言听计从?
“我以为你有话对我说,”里德尔说道,“你告诉我,波特知道了你的秘密。”
“嗯……是的,他偷偷跟踪我,”德拉科回过神来,低头看着自己的指尖,“他想知道我在做什么,所以去问一个和我有一点合作的巫师……但他没成功,他的谎言太蹩脚了。我本来是不会暴露的,但我想——你之前说需要他的血,所以我——我的计划不够谨慎,我知道。”
他说到这儿有些懊恼起来。很显然,这本来是一场能避免的失误。他没有做好准备,贸然出击,反而着了对方的道。这种认知让他更沮丧了。
“你是想说,你是为了我。”耳边传来里德尔低低的声音,德拉科不由自主地颤了颤。他让一切变得静谧起来,所有的感觉都融融地搅在一起,像一阵灰白的风。德拉科抬起头看向他,他在遗憾什么?他没什么可遗憾的。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汤姆,”他说道,又看向自己的手指,“波特知道了我一个不能被外人所知的秘密,而且——我是说,我讨厌他,我恨他,他愚蠢又鲁莽,根本不配——我——”
“看着我,德拉科。”里德尔忽然说道,一手抬起他的下巴。德拉科一下子咬住了舌头,后背发冷。他意识到自己害怕和他对视。
他踏入了一个危险的陷阱。人有时候是无意识间被引入黑洞的,当他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他。
“波特对你做了什么?”那人温柔地问道,又慢慢垂下手。指尖冰凉的温度仍残留在他的皮肤上。
“……他看见了我的黑魔标记,”德拉科的肩膀抖了抖,嗫嚅着,声音又低又颤,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他会告诉所有人。如果——如果主人知道了,我就会死,我妈妈——还有我爸爸——你知道吗汤姆,我见过他折磨人,我真的不想——”
他的喉咙中发出哽咽的声音,下意识捂住了嘴。他已经在他的敌人面前哭过一次了,不能再让他新交的朋友瞧不起他。不,他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他的朋友,他只是像溺水者一般抓住什么都想呼救,包括手边的一支笔、一本日记本、一颗充满致命吸引力的冰冷的灵魂,他主动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他——
“给我看看。”英俊的男孩轻轻地说道。
他拉过他的左手,卷起薄薄的袖子。他沉了下去,沉进那一点干燥的温度里,顺从地任他翻过手臂,缓慢摩擦着那块皮肤。他没有看见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红光。
“黑魔标记。”他说道。
“对,是主人给我烙上的。”德拉科不安地说道。
“觉得怎么样?”
“我——我不知道,”他有些茫然,“我以前觉得很荣幸,但——我不想死,汤姆,波特他——”
“你清楚这个印记代表什么。”里德尔打断他的话,德拉科瑟缩了一下。他拉回他的袖子,但仍握着他的手腕。
“……我知道,”他说道,握紧了拳头,“所以我想杀死波特。”
“你想好怎么动手了?”男孩冷冰冰地问道,“你想过用什么方式,怎样抹掉自己的痕迹,找谁当替罪羊来代你受罚了吗?”
他每说一句德拉科就向后退一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明明他们在日记本里模拟过无数次,他必须得学会这些——如果他无法承受王冠的重量,他就不该戴上它,他曾这样告诉他。
“你不该说出你的计划,德拉科。”少顷,里德尔说道,“在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你不该广而告之;在准备好以后,你更不该告诉任何人。”
“……可我没有广而告之,”他小声说道,“我只告诉了你。”
他们对视着,德拉科希望他不要显得太可怜,那会让他想捅死自己。里德尔忽然挪回了床铺内,伸手拉上床帘。他拽了德拉科一把,后者连忙爬进来,坐在他对面。厚重的床帘将光线遮得严严实实,他点起一盏微弱的台灯,让它漂浮在他们上方,正好能照亮两人的脸。太安静了,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坐直身子,呼吸似乎都停住了。
里德尔取出魔杖施展了几个魔咒,他显然早已熟练掌握无声咒,嘴唇丝毫未动。
“现在我们可以讨论一些更秘密的东西。”他说道,“就算有人逼你交出这段记忆,他们也无法从你脑子里看到什么。”
“你的意思是——”
“你处在我的记忆里,而我对它进行了加密。”里德尔将德拉科紧抓着被单的手拉开了,握在手里,“强大的巫师能对自己的记忆进行篡改,使试图窥视的人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但我想你暂时还没有这个能力。”
他张了张口,把一句“你是不是什么魔法都会”咽了下去。这个问题很傻,可他真的太吃惊了,灵魂状态的里德尔就能在日记本里帮他的记忆加密,如果他离开了这儿,还有什么事情他做不到?
“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你,德拉科。”里德尔松开了他的手,德拉科不知为何感到了一丝失落,“你刚才透露给我一个极为重要的秘密,却没有任何条件交换,也没有保密协约……什么都没有,德拉科,如果有人想迷惑你真的太容易不过了。”
“我不会告诉别人,其他人我一个都不相信。”德拉科想也不想地说道,“但你不会害我,对吗?你也讨厌波特,你会帮我——”
“我会帮你,当然。”他轻声说道,他的尾音令他着迷,“过来一点,德拉科……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我需要了解全部。”
德拉科不由自主地朝他靠近,小心翼翼地坐在他身边。床铺内有点热,他脱掉了外套。
他开始讲述那场发生在魔法部的战斗,他的父亲,伏地魔交给他的任务,他手背上的黑魔标记,他的计划,还有哈利·波特。他讲得断断续续,中间一度想要放弃,里德尔宽阔的手掌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低声安慰着他。他像是黑夜中唯一的火源,深色的眼中映着火光,德拉科哆嗦着抱住他,将头靠在他胸前。
“不用担心波特,”他说道,指尖安抚着他的后颈,“即使他举报你,你也有很多办法能蒙混过关。先好好考虑你的任务……你的计划很有意思,德拉科。”
德拉科应了一声,里德尔的最后一句话让他有些喜悦,但又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他觉得有些困,打了个哈欠,里德尔低下头看着他。
“困了?”
“嗯……”
“想在这里睡觉?”
“可以吗?”他问道,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出乎意料地,里德尔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熄灭了台灯。
“这里的时间和外面不一样,睡一个小时相当于外面的一分钟……没有多余的睡衣,把衣服脱了,躺到被子里去。”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似乎是里德尔拉过了铺在床尾的被子。德拉科一开始觉得有些别扭,但黑暗似乎具备着某种力量,让他无法打破已形成的秩序。他慢吞吞地解开衬衫,脱掉裤子,缩进柔软的被褥里。被包裹的舒适感马上冲掉了各种不自在,他忍不住蹬了蹬腿,找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你在这里陪我吗?”他问道,仰起头看向他。里德尔仍坐在床上,他看着他,慢慢俯下身掖了掖被子,说道:“时间到了我会叫你。”
什么叫时间到了?德拉科胡思乱想着,但他实在太困了,周围又太过温暖安静,很快便陷入了梦乡。

评论(44)
热度(265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