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6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04  05
all德文章的归档

06
德拉科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酸痛,每一块骨骼和肌肉都散架了似的,动一下都觉得有电流在血液中徘徊。
他努力地睁开眼,适应了一会儿周围黯淡的光线,慢慢坐起身,打量着这个房间。
他正躺在一张陌生的木床上,没有床帘,翻个身就能从床板上滚下去,地上也没有铺地毯。虽然以德拉科的睡姿他不至于从床上摔下去,但这不能妨碍他抱怨这里的环境。他打了个哈欠,慢吞吞地从床上爬下来,摸索到门把手后推开了。
门外是一条寂静的走廊,墙壁上隔几米挂着一盏小油灯,只能照亮一小段路。德拉科边走边扭头看自己的左臂,他的外套被脱下来了,左臂的袖子捋到了顶,原本受伤的位置涂着一层油腻腻的膏脂,火辣辣的。
他沿着楼梯往下走,楼梯也是木头做的,稍微一踩便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这让他有些不快。楼下的人原本正在低声讨论着什么,听见他的脚步声后都停噤了声,留下一片空洞的寂静。
德拉科慢慢走进客厅。这间客厅比马尔福庄园的大厅要小得多,只放得下一张圆形小茶几和一张深红色长沙发。茶几上挤满了正着放和倒着放的茶杯,有的杯子里是空的,还有的杯子里盛着半杯茶水,正冒着热气。
坐在沙发上的是哈利和一个德拉科不认识的中年妇女。后者的脸又瘦又长,卷发堆在肩膀上,手中拿着一条款式古怪的橙色围巾。他们都朝他看来,哈利马上站了起来,却没有动,只是傻傻地看着他。
“你醒了?”先开口的是那个中年妇女,她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直盯着他看,那目光让他觉得很不舒服。
“这是穆丽尔姨妈,马尔福。”哈利像是刚反应过来似的,连忙介绍道。
德拉科朝她点点头,没有说话。他走到哈利旁边坐下,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
“你觉得怎么样?”哈利问道,他侧过身去看他的伤口,德拉科皱着眉将他的头推了回去。
“我没有事。”他说道,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干哑,哈利马上从茶几上给他拿了一杯茶。
“你之前说,你们是从神秘人那儿逃出来的?”穆丽尔姨妈问道,德拉科边喝茶边偷偷看着她双手揪着的那条围巾。
“呃,是的,但我们和其他人走散了。对了阿姨,我想借一只猫头鹰给我的朋友写信,可以吗?”
“噢,没问题,当然……”穆丽尔姨妈仍时不时看德拉科一眼,后者缩了缩身子,用力拧了把哈利的腿,男孩吃痛,立刻扭头看着他,一脸困惑。
“那么,我现在能去写信吗?我很担心他们。”哈利站起身,德拉科也跟着站了起来,手中还握着尚有余温的茶杯。
穆丽尔姨妈无所谓地点点头,走在前面给他们带路。她的背影瘦得像根竹竿子,宽大的巫师袍穿在她身上显得格外单薄,那肥肥的衣摆随着动作在两侧不断地铺开、回拢,直冲着德拉科的眼睛。
德拉科难以理解在这么小的屋子里——连客厅都只能坐下四个人,不能再多了——居然会有一间单独的猫头鹰棚,里面摆着一张桌子和小柜子,两只灰色的猫头鹰正靠在架子上啄着羽毛。夜晚的暗光给它们蒙上了一层冷铁色的硬壳。
哈利拉开桌子旁的椅子,从柜子里拿出一支羽毛笔和羊皮纸坐下。德拉科跟着坐在他旁边。
“马尔福,你刚刚怎么了?”哈利边写字边问道。
“那个女人一直在看我,”德拉科说道,“她讨厌我,波特。”
哈利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会儿,说道:“这里是凤凰社的基地之一,马尔福。”
德拉科马上意识到了什么,他抓紧了自己的手指。
“我刚带你过来的时候她问了我很多问题,她有点怀疑我是假的——别说话,我知道这很愚蠢,但没办法。”哈利说道,低下头继续写信,没有与德拉科对视,“现在她相信我了。我们有很多事要做,马尔福。”
“哦,好吧,我想你应该不愿意告诉我,是不是?”
“我会告诉你,马尔福。”哈利将羊皮纸卷起来,起身走到其中一只猫头鹰旁,将信绑在它腿上。德拉科坐在桌旁看着灰色流星划过天际,消失在浓紫色云层之后。
“我送了封信给卢娜,我想我们很快就能和罗恩他们会合了。然后现在我打算去找赫敏。”哈利背对着他,他似乎也在望着那只飞远的猫头鹰。德拉科坐在椅子一动不动,没有回应。
“马尔福?”他回过头,看见他打了个哈欠,站起身。
“我很困,想回去休息。”德拉科懒洋洋地说道,“明天见,波特。”
他推开椅子刚往外走了一步,哈利快步走来抓住了他的手腕。他蹙眉看着他,仿佛有些不理解他的举动:“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睡觉了,你听不懂吗?”德拉科推了他一把,但没有成功,哈利握得很紧,“听着,你想去找谁和我没关系,你可以自己去,别想捎上我。你糟糕的幻影移形已经让我受够了,明白吗?”
“那你来幻影移形,你知道赫敏在哪里,马尔福。”哈利说道,“你得和我一起去,我一个人找不到她。”
“可笑,两个人就找得到了吗?她说不定已经醒来离开了,谁知道她在哪儿?说不定她幻影移形了——”
“她没有魔杖,不可能幻影移形,马尔福!”
“那关我什么事?!”德拉科重重地推开了他,后退两步,脸颊有点红,“听着,我没有义务帮你。我现在想休息了,我是病号,就是这样。”
哈利瞪着他,他浑身都在颤抖,强忍着怒火。德拉科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但马上又有些恼火,他凭什么这样看着他?他说得没错,他本来就没有答应要帮助他们。他可是救了他们两人一命——这就是他对救命恩人的态度?
“……你说了你想让我赢,我以为你应该做点努力。”过了一会儿,哈利一字一句慢慢地说道。
“没错,但那是你该努力的事。”德拉科皱了皱鼻子,有些不耐烦了,“你拿着我的魔杖波特,你还想要什么?”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他用力扭了扭头,大步向他走去,气势冲冲。德拉科吓得往旁边一让,但哈利似乎并没有打算对他怎么样,他径直从他旁边走过,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德拉科在原地僵站了一会儿,木木地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四周又陷入了寂静,夜晚暗流的波纹将他温柔地包裹。他屏着呼吸,拼命捕捉着来自远方的声息,他确信自己听见了幻影移形的嘭的一声,如同水面上起伏的泡沫,在黑暗的维度中破碎了。
德拉科吞了口唾沫,慢腾腾地往楼梯间走去。他觉得身体似乎在渐渐变凉,手臂冷得难以忍受,于是便将左臂的袖子放下来,但还是感到刺骨。
他没必要去关心哈利和赫敏到底会怎么样,他讨厌他们,就算他救过他们也一样讨厌……他现在呆在这儿只是权宜之计,只是为了给自己换得一个保障,仅此而已。他和哈利之间只有利用关系,他们互相利用,这没什么不好——实际上德拉科接受得很快,对于他来说这是基本功,他善于利用所有他的人际关系以达到自己各种不可告知的目的。
哈利想去找赫敏,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他可不想在复活节寒冷的晚上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找人,他还负着伤,这伤是哈利造成的,他应该对此负责。
德拉科边安慰着自己边往卧室走,穆丽尔姨妈已经把客厅的灯熄灭了,只有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间一荡一荡地吹入,洒在他的衬衣上。
他推开门爬到床上,小心翼翼地将衬衣脱下,把被子拉至肩膀。他舒了口气,闭上眼。
简直是最糟糕的一个复活节,他想。
德拉科睡得并不安稳,他做梦,梦见自己赤着脚在冰天雪地中奔跑,他不停地呼喊着什么,背后是一群群黑鸦,如同白色世界中的污点……后来他才看清那不是黑鸦,而是一群穿着黑袍子的食死徒,他们骑着扫帚在追逐他……不,不是,不是他的错,不是他想背叛,都是波特,他威胁他……德拉科皱着眉,他觉得整个大地都在抖动,他跑过雪地,跑进了冰雪覆盖的迪安森林,远远地看见那儿坐着两个人。
那是谁?他的大脑几乎要炸开,里面挤满了滚烫的浆糊,那是谁?他看见其中一个人抬起了头,那是一个女孩,她坐在另一个倒在地上的男孩身边,脸上沾满了鲜红的血。
“来得太晚了,马尔福。”她空洞地看着他,说道。
“不——”
德拉科猛地从梦中惊醒,坐起身,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不,不……他不能……不可以……
德拉科看向窗外,那儿依然一片漆黑,星星都消失了,浓密的暗令人难以呼吸。他取过衬衫和外套重新披在身上,跌跌撞撞地跑出门。
不可能的,食死徒不会发现他们在迪安森林,他们怎么会想得到……那只是个梦而已,马尔福,只是个梦,别想太多了。
可他忘不掉梦中赫敏毫无生机的眼神、哈利冷冰冰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景象,冰雪簇拥着他们的身体,血在白雪地上铺开……那简直是最顶级的噩梦。而男孩的呼唤又不停地缠绕在他耳侧,他说着求你了,马尔福,帮帮忙……帮帮忙……他的内心叫嚣着不要、不要、不要,滚开波特,我不想帮忙!我不想和你有任何牵扯,你把我害惨了,波特!
但他向他伸出手,握住了他已经变得冰凉的手指。他在他身旁俯下来,靠近他温冷的双颊,轻轻碰了碰他的嘴唇。
像雪一样冷。
德拉科一把推开走廊边的一扇门,沉着脸打量着。这是间卧室,比他的要宽敞一些——穆丽尔姨妈的卧室,她睡得很浅,一下子就被惊醒了,瞬间坐起身看着他。
穆丽尔姨妈揉着眼睛正想问话,德拉科左右看了看,问道:“波特呢?”
“什么?”
“波特去哪儿了?”他提高了音量。
“别瞎嚷嚷,也不看看现在是几点……去睡觉,孩子,真是的……”
“我问你波特去哪儿了?!”德拉科粗暴地打断了她的话,高声问道。令他有些恼火的是穆丽尔姨妈依然平静地看着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他出去了,没有告诉你吗?”她随手拨弄着自己的卷发,将它们撩到脖子后面去,又开始玩弄自己的指甲。
“他去哪儿了?”
“我怎么知道?他没有说。我也不管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事,反正你们是不会听的……”
“他回来了吗?”
“我不知道,我在睡觉呢。”穆丽尔姨妈打了个哈欠,“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记得把门带上,我还要再睡几个小时。”
德拉科扭身就走,重重摔上门,房间里传来了穆丽尔姨妈不满的抱怨声。
他没有理会,一脸阴沉地一扇一扇拉开门又关上,但没有、哪儿都没有,哈利和赫敏没有回来。他看了眼手表,已经是凌晨三点了,该死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一屁股坐在长沙发上,暴躁地将头发抓的乱七八糟。他死死地盯着那几只放在茶几上的茶杯,其中一只还没有喝完,杯中盛着冷银色的茶液,反射着刀一般的光芒。哈利将热茶递给他只是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可他却觉得遥远得不可思议,那能温暖掌心的温度从心头溃散了,寒冷的夜重新裹住了他。
那只是个梦而已,德拉科,别太认真了。哈利不可能会死……他那么多次险死逃生……可谁说得准呢,那个愚蠢的预言也不一定就是对的……如果他死了,如果哈利死了——
德拉科僵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过了几分钟,他重重倒在沙发上,咒骂了一声,又慢腾腾地爬起来,走向穆丽尔姨妈的卧室。
“把你的魔杖借给我。”他一推开门就这样说道,挺直了腰板。
“什么?”穆丽尔姨妈翻了个身,声音朦朦胧胧的。
“把你的魔杖借给我,我要去找波特。快一点!”
穆丽尔姨妈瞪圆了眼,这让她看起来又可怖又滑稽。
“魔杖?这不可能。”她摇着头,“不可能,你的魔杖呢?”
“我的魔杖在波特那里,”他说道,“我要去找他,但我没有魔杖。”
穆丽尔姨妈依然摇着头,拉上被子似乎想继续睡,德拉科压下内心的烦躁和愤怒,勉强耐心地和她解释道:“我知道他在哪儿,但我需要幻影移形。我的魔杖被他带走了,所以我向你借一根魔杖,马上就会还给你的——”
“不行,太晚了孩子,明天早上再讨论这件事吧。”她窸窸窣窣地翻了个身,尖细的声音从被窝底下传来,显得有些闷。
德拉科咬着嘴唇盯着那团形状丑陋的被子,双臂绷得很紧。他的大脑很热,如果不加以抑制就会做出自己也难以想象的事情来,但越是克制他却越难受,复杂的情绪几乎要将他的五脏六腑都点燃。
为什么?他真的有那么在意他吗?他恨了他六年,恨不得他倒霉、被推下神坛,恨不得他越惨越好。他现在关心他也只是出于自身的考虑,在这场赌局中他押了他会赢,所以他是死是活至关重要……是的,就是这样,只是这样而已……可真的只是这样吗?
德拉科用力地闭了闭眼,一手按住墙壁。他的嘴角古怪地扭曲了一下,慢慢地说道:“我必须要把他带回来,求你了。”
“求你了,穆丽尔女士。”

评论(6)
热度(20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