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TNDM】月光

*CP:西奥多·诺特x德拉科·马尔福,青梅竹马设定
*1.2w字摸鱼点文,前后画风差的很大,不知道在写些啥,和点梗内容差的很大不要打我1551 @羅伊 

他穿过两座城堡间弯弯曲曲的长桥,避开一只吱呀作响的花瓶、一副会尖叫吓唬人的挂画和在盥洗室里鬼鬼祟祟的皮皮鬼,才找到了那面看起来极为普通的墙,以及正骂骂咧咧用力踢墙的男孩。
“德拉科。”他说道,停在离他十米远的地方,让自己的影子落在他的脚踝上。
那个男孩并没有马上消停下来,他扭头恶狠狠地对旁边的高尔低声说了几句,瞥了他一眼,这才懒洋洋地转过身,但没有靠近:“来得正好,西奥多,给你看一个有意思的东西。”
“这面墙怎么了?”他像获得了赦免似的慢吞吞地向他靠近,抱着手站在他旁边,与他隔了一肩的距离。
“有人告诉我,波特和他那群格兰芬多蠢蛋就在这面墙后面的房间里干见不得人的事情。”他说着又踢了一脚,一脸阴郁,还有一丝兴奋,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
他对哈利·波特在干什么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但他今天来找他的确和他有关,于是简单地点点头,直入正题:
“今天的《唱唱反调》看了吗?”
“啊?”德拉科转过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说什么?”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份叠好的报纸塞给他,很留意地没有碰到他的手。
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德拉科正常地聊天了。这倒不是说他们关系不好,实际上他们的关系本应该比现在还要熟稔得多。
他和德拉科从小就认识。他们的父亲是故交,在黑暗时代侍奉过同一个主人,战争结束后都逃脱罪责逍遥法外。他们都是纯血统,食死徒之后,来自于同一套古老的传统,谁都不比谁更高贵。他在一个聚会上和他打了个照面,他的父亲和卢修斯相谈甚欢,两个尚未上学的小男孩便面对面大眼瞪小眼,最后西奥多还算礼貌地朝他伸出手,德拉科不太情愿地和他握了一下。
“西奥多·诺特。”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金发男孩说道,“你拿到魔杖了吗?”
没等西奥多接话,他马上继续说了下去:“我猜肯定没有,你看起来比我还小呢。我爸爸不给我过早买魔杖,他说我肯定会弄坏。”
这倒是实话,不过很明显德拉科不以为然。
“我很快就能拿到了,”他说道,“过几个月我就要上学了。”
德拉科这才认真地看了他一眼,睁大了他那双灰蓝的眼睛。
“这么说,你也已经十一岁了?”他学着大人扬起浅色的眉。西奥多觉得这个动作特别可笑。
西奥多长得比一般的男孩要瘦小一些,长大以后虽然个子拔节地长,但仍显得极为瘦削,从远处看活像一根风中的旗杆。
他点了点头作为回答,德拉科装模作样地拍了拍他的肩,拖腔拖调地说道:“我马上也要去霍格沃茨了,说不定我们以后会在同一个宿舍。”
西奥多心照不宣地笑了一下,德拉科勾过他的脖子带着他往后院走,得意洋洋地给他介绍马尔福庄园的园林设计。
马尔福庄园比西奥多的家要大得多,两个小男孩逛了半天才参观完外围部分,卢修斯派了家养小精灵来叫他们去吃晚饭,德拉科连踢带踹地将他赶走了。
“我们回去吧,”他蹲在地上抠起了一块鹅卵石,拍了拍自己的袍子,“待会儿带你去看里面,我敢说你会大吃一惊的。”
然而西奥多并没有机会参观城堡内部。他吃完晚餐就被父亲带回家了,离开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正靠在椅背上对另一个高大的男孩自吹自擂。他记得那个男孩的名字是文森特·克拉布,和他们是同一类人。
那个暑假他们又见了几次面,大多在马尔福庄园,有时候是附近的某条巫师街,德拉科总爱向他炫耀他的家世,他的父亲,他新买的巫师袍和鞋子,这个时候西奥多不需要说话,偶尔点点头就能应付他浅薄的虚荣心。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德拉科懒洋洋地邀请他一起去对角巷买上学需要的物品,那时他们坐在马尔福庄园宽阔奢侈的客厅里,男孩把脚搁在茶几上,怀里抱着一只沙发枕。
“我的信寄到了,这一点都不意外。”他故作不在意地说道,“我一定要说服我爸爸给我买一把扫帚,光轮2000知道吗?最近新出的……”
“我去过了,”西奥多回答道,不知为何有些遗憾,“不过到时候我想看看你的光轮2000。”
“当然,到时候我去找你,”德拉科拍了一下他的后背,抱着枕头挤到他身边,“我爸爸说一年级新生不能加入魁地奇队,不然我肯定要试一试,我打魁地奇已经好几年了。”
西奥多忍住了没有揪出这句话中的矛盾处,只是应了一声,把德拉科怀中的枕头抓出来,像是抓住一只要去偷月亮的猫。握在手里又结实又软,还残留着淡淡的体温,令他想到无痕的血迹。
小孩子的友谊有时候来得突然,毫无道理,甚至有些一厢情愿。那时候的西奥多觉得他们一起聊过天,吃过饭,有一个带着温度的约定,他们就是好朋友了。
那天终于到了,他兴冲冲地赴约,去红皮火车找他的第一个朋友。他走过一排一排吵闹的车厢,从玻璃窗外看每个人蓝色的影子。他记住了朋友有些尖锐的嗓音,记住了他的头发和眼睛,记住了他眉毛的颜色,当他走到第十八间车厢的门口时,他停住了脚步。
德拉科正坐在里面和两个男生有说有笑,其中一个是那天看见的克拉布,另一个他不认识,但和克拉布一样人高马大,傻乎乎地听着德拉科吹嘘自己。
那些话他都听过,在他们相处的几个早晨、下午、傍晚,他对他说了一遍,像翻书过了一页,他以为自己都忘了,字字句句洒在记忆的角落里,复习一次又记得更深刻。
可他为什么要记得这些?全都是毫无用处的废话,嘈杂的复读机哇啦哇啦地响,把他想听的都淹没了。
他僵立了几秒,拖着行李箱转身就走。德拉科不需要什么朋友,他只需要有人对他言听计从。
西奥多不知道德拉科有没有得到他梦想中的光轮2000,但二年级时他的父亲给整个斯莱特林球队都买了一把光轮2001,将他送上了球队找球手的位置。

——

后续见评

评论(25)
热度(73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