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4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03
all德文章的归档

04
德拉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快步往外走去。他低着头,只觉得黑洞洞的空间中仿佛有群魔在追赶,它们带钩的爪子挠着他的脖子和后背,尖锐的吼叫挤压着他的耳膜,他将头垂得更深,睁大眼望着前方的路,大口大口地吸着气。
他做的是对的,那两个人和他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必须得为自己考虑,毫无疑问。凭什么波特就能站在他的立场上命令他干这干那,凭什么?他对他没有义务,是他们自己的错,不能怪他。
德拉科用力抹了抹眼睛,又加快了脚步。很奇怪,他不该流泪。他没必要为他们流一滴眼泪。
当走到走廊尽头时,德拉科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外头嘈杂的声音翻涌着挤进他的大脑,他有些想吐,胃翻滚得难受。
他意识到自己不想走进大厅,不想回到那里。他讨厌那些目光和碎语,那种氛围让他厌恶至极……也许他本来就不应该在复活节回来,留在霍格沃茨就不会有这么多烦心事。但德拉科很清楚早晚有一天他还是得面对这一切,他们被压迫得没有出路。
他想起母亲搂着他的手,又细又长,紧紧地箍着他,每一寸力都带着酸涩的痛。她的指甲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修剪得齐整了,一个担忧着自己的丈夫和儿子的命运的女人没有心思顾及这些细枝末节。德拉科也能感觉到父亲的日益消颓,他双眼时不时流露出不加掩饰的疲惫,似乎越来越有心无力,甚至有些无动于衷。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他问着自己。
曾经没有人敢伤害他,没有人会骑在他头上,没有人质疑马尔福……德拉科看向那亮堂的大厅,那儿人影绰绰,光芒攒动,远远地传来模糊的大笑声。可现在他连这个门槛都过不去了。
德拉科在原地呆立了几分钟,几个从门口经过的食死徒奇怪地打量着他,上前和他搭话。德拉科一概没有理会,转身快步往回走。
无论如何,他再怎么悲惨,至少现在有人比他更惨。他们马上就要去死,成为黑魔王事业的一块奠基石……他的仇人比他落得更惨,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德拉科没感到一点放松,只觉得喉咙堵得慌。他在地牢的大门前停下了,抽出魔杖打开门,慢慢地踩进寂静的黑地里。他的目光扫向角落,哈利和赫敏依然坐在原处,他带来的两盒饭似乎没有被打开过。
德拉科顿了顿,几步走到哈利面前,踢了他的小腿一脚。男孩抬起头,揉着眼睛,一脸茫然。
“马尔福……?”
“怎么,抵死抗拒是吗?”他尖刻地讽刺道,撇撇嘴,“就算你不吃,八点之前也必须要去大厅受死,别想用这个拖时间,没用的。”
“马尔福。”
“好心地建议你把她叫醒,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吃饱以后上路,总比做饿死鬼要好,你觉得呢?”
“马尔福。”哈利微动了动头,依然用那种恳切的目光与他对视。德拉科瞪着他,他的内心蓦然烦躁起来。
该死,该死。真他妈该死。
“求你了,马尔福。”
德拉科用力闭了闭眼,他就知道会是这样。他毫不怀疑这个声音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他挥之不去的梦魇,它如同水鬼将他拉扯到比人心还深的深海里去,使他深深沦陷于一戳就破的幻觉。
“求你了。”
“你给我闭嘴,波特。”他厉声喊道,狠狠地跺了跺脚,抽出魔杖指着他,“闭嘴,懂吗?”
哈利没有说话,他侧过头,轻轻地摸了摸赫敏的头发。
德拉科不知为何觉得刺眼极了,胸口又冷又痛。他抿了抿嘴唇,在他面前蹲下身,说道:“帮你有什么好处,波特?”
哈利看向他,似乎想要耸肩,但顾及赫敏还靠在他肩上睡觉便放弃了。
“没有好处,马尔福,反而会让你陷入险境。”他说道,“但你至少对得起你的心。”
“别说得好像你很懂我的心,”德拉科冷冷地说道,“我们是敌人,明白吗?”
“我们是人,马尔福。”哈利说道,“谢谢你。”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朝他打了个手势。哈利马上显得精神了一些,小心翼翼地将赫敏抱下来,放进德拉科怀里。
“你轻一点儿,她被折磨得不轻。”
“少废话,波特。”
德拉科皱着眉将赫敏抱起来,哈利站起身想帮他却被用力踩了一脚。
“呆在里面别动,”他摇晃着推到门边,警惕地看着他,“别想给我耍花招。”
哈利看着他慢慢地走出地牢,再一次甩上门,吐了口气。
他只能选择相信德拉科,除此以外别无他法。哈利在墙边缓缓滑坐下,抱着膝盖沉默了一会儿,侧身将饭盒拿过来打开盖子。饭已经冷了,香味也显得清清淡淡,令他想起霍格沃茨初雪后的草坪。
如果他还能再踏一次霍格沃茨的草坪,如果他还能再看见他的朋友们……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
门外响起了幻影移形的嘭的一声,然后是吱呀一响,门幽幽地敞开了。德拉科走进来,反手关上门。哈利看着他在门边立了几秒,慢吞吞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漆黑的衣角擦过他的手背微有些痒,像是有蚂蚁在上面爬。
“我把她放在迪安森林了。”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干巴巴地说道。
“谢谢你,马尔福。”哈利由衷地说道。
“别跟我道谢。”他皱了皱鼻子,似乎有些厌恶,“我才不是为了你。”
“我知道。”
“现在你欠我两个补偿了,波特。”
哈利苦笑了一声,低头看着盒子中的煎蛋和小牛排,低声说道:“恐怕我是偿还不了了。”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将另一份饭盒端过来放在膝盖上打开,拿着餐刀将煎蛋切成两片,喂进嘴里。
“都凉了,”他皱了下眉,“真难吃。”
“你没吃晚饭吗?”哈利问道。
“没有胃口。”
“那你现在有胃口了。”
“怎么,不行吗?”
“没有,我很感激——”
“我说了别跟我道谢——”
“——你来陪我吃最后的晚餐。”
德拉科手中的餐刀一抖,撞在饭盒上发出清脆的一声。他转过头横了他一眼,紧咬着嘴唇没有说话。眼皮又热又肿胀,有什么东西在静谧中蓄积着,如同暴雨前阴沉沉的天空。他吸着鼻子,饭盒里难吃的食物似乎变得更难以下咽了。
“……为什么不求我救你,波特?”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自己这样问道,声音生硬极了。
“你会答应吗?”哈利反问道。德拉科没有回答。这个答案太明显了,根本没有第二种可能。
“而且一味依靠别人是没有用的,我得自己想办法。但有时候……也许真的没有办法。”哈利叹了口气,扒拉了几口牛排,觉得实在太难吃便放在一边,“这碗饭是谁做的?”
“小矮星彼得。”德拉科回答道。
“……怪不得。”
“你以为是谁,我妈妈吗?”男孩斜眼看着他,“别想了,我妈妈才不会亲自给你们做饭。你可是阶下囚,马上就要死的那种。”
“你现在就在吃阶下囚的晚餐,马尔福。”哈利耸耸肩,“对了,你的魔杖快掉出来了。”
德拉科一惊,条件反射地伸手摸向口袋,却发现魔杖还好好地躺在里面。他抬起头看向哈利,对方朝他做了个鬼脸。
“死到临头了还有心思开玩笑,我真搞不懂你。”他哼了一声。
“放轻松点马尔福,你看起来比我还紧张。”哈利拍了拍他的后背,德拉科马上扭身抖掉了他的手。
“我有什么可紧张的?——告诉你,我可高兴了,我盼着你去死,波特。”他说完这句话就有些后悔,但又不愿收回,于是便埋头吃饭,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从眼角瞥了他一眼。
哈利怔怔地看着前方,那儿只有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虚无。他靠着墙壁沉沉地呼吸着,忽然觉得喘不过气来。他的嘴唇又涩又烫,所有器官都像失灵了似的停止运转,只留下灵魂空空地飘荡着,风吹过心门发出吱呀吱呀破碎的声响,一下、一下……
他就要死了,可他什么都来不及做。他的朋友都在安全之地,他们不会旁观他的死亡……可他还有想做的事,他没能好好和他们道别。此刻不会有人知道他将要死去,也许明天伏地魔就会把这个讯息广而告之,可没有人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有怎样的憾恨和渴望。
“对不起……对不起……”他喃喃着,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德拉科皱着眉看了他一眼,后者忽然一下子紧紧抓住他的小臂,这把他吓了一跳,险些把饭盒扔掉。他下意识想甩开他,但在看见他通红的眼眶后僵硬了一秒,只好任他抓着,可还是觉得别扭极了,浑身不自在。
“喂,波特,现在知道害怕了?已经太晚了。”他试着把手从他的掌心抽回,失败后又一个劲儿瞪着他,以此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对方却直接抱了过来,惊得他连忙将饭盒放在一边。
“你干什么?!”
“离八点还有多久?”男孩低哑的声音贴着他的耳廓,德拉科的耳朵霎时红了。
他困难地从哈利怀中抽出手,伸到他背后看了眼手表,说道:“半个小时。放开我波特,你恶心到我了。”
“半个小时,”哈利茫然地重复着,“好吧,你帮我记一下。”
“记什么?”德拉科在他怀里扭动挣扎着,他用力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哈利闷哼一声。
“我的遗言。”
“我不想听。”德拉科快速地说道,他的心跳蓦然变得很快,“别说给我听,波特。”
“我快要死了,马尔福。”
“如果你想说,我就出去。”他挣扎得更厉害了,“放开!”
哈利松开了他,他显得有些受伤。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这个时候还记着仇恨显得很傻。”他低声说道。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也抱过格兰杰,是不是?”
“她哭得很伤心。”
“死亡的确不是一件开心的事。”
“不只是这样,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
“哦,我知道,完成你的救世主大业是不是?”
哈利看了他一眼。“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也没有错。”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转过脸,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所以你到底在做什么?”
“你指的是什么?”
“你真的觉得你能打败黑魔王?”德拉科转回头,挑剔地打量着他脏兮兮的脸和发黄的衬衫牛仔裤,“说实话,你的成绩和我也差不了多少。你的自信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这和法力是否高强没有必然的关系。”哈利回答道,“我们没必要用弱势硬碰硬。”
“这是魔法界,波特。我们是巫师,巫师不用魔法还用什么?学麻瓜一样拳打脚踢吗?”
“纠正一点,巫师也会拳打脚踢。还有,魔法并不是力量的全部……有很多伟大的东西是看不见的。分院帽挑选学生的时候,它会让你展示魔法吗?”
“那不一样,”他嘟囔着,“你倒是说说,还有什么比魔法更强大?”
“呃……”哈利揉了揉鼻子,似乎显得有些为难,德拉科嗤笑了一声,“比如,爱?”
“哦,我知道,邓布利多那老头儿的理论。”德拉科不屑地说道,“可他已经——”
他说到一半就不说了,哈利的脸色发白。
“我——”
“现在提这个也没有意义。”哈利打断了他,他的脸色还是很不好看,“但是这是对的,马尔福。爱凌驾于所有的力量之上。魔法只能制造迷情剂,它不能制造爱。你要知道,在真正的爱面前,那只是一堆垃圾。”
“……说得好像你用过似的。”
“罗恩用过,”哈利耸耸肩,“一个失误。你没见过他那时候的样子,像是魔怔了似的。真正的爱不是那样的。”
“反正我说不过你。”德拉科抓了抓头发,他觉得可能有灰尘落在上面了,有点痒,他看了眼手表,“八点快到了,你得走了。”
“还有十分钟,马尔福。你真的不听听我的遗言吗?”
“不听。”
“你觉得你会哭,很丢脸是不是?”
“才没有,我为什么要为你哭?”
“你不是为我哭,你是兔死狐悲。”
德拉科猛地转头看向他,眯起眼,咬住了嘴唇。哈利平静地看着他,仿佛只是说了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
“你什么意思?”
“你明明很清楚我是什么意思。”哈利低声说道。
德拉科握紧双拳,内心翻起惊涛骇浪。他有些恼火,又感到无比震惊。被敌人一眼看穿的感觉真的很不好,他从没想过哈利居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他惧怕伏地魔,不只惧怕他强大的黑魔法,更惧怕他阴晴不定的性格。他费尽心机除掉他的敌人,现在死去的是哈利,那下一个会是谁?谁能保证自己从来都不出错,不被他惩罚?有些话德拉科就算烂在肚子里都不会说,但这不意味着他不知道。伏地魔绝不是一个明主,而是暴君……他惧怕黑暗,更惧怕黑暗后所谓的光明。那只是蒙着冠冕堂皇的面纱的伪造品。
“……你该走了。”他最后这样说道。

评论(17)
热度(22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