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3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02
all德文章的归档

03
“你们有什么意见?”男人冷冷地问道。
侦查小队的人面面相觑,格雷伯克站了起来,弓着背,清了清嗓子说道:“主人,是我们先抓到了波特。波特和他的朋友们说了你的名字,我们就顺利地找到了他们。”
“但你却被波特击昏了,不是吗?”贝拉特里克斯冷冷地说道,狼人马上显得怒气冲冲。
“被击昏是怎么回事?”
在他红通通的眼睛的逼视下,格雷伯克极不情愿地回答道:“因——因为卢修斯让我去地牢里把那个妖精抓过来。就是我在抓到波特之前抓到的妖精,一个小杂种。”
“那么他现在在哪儿?”
“我不知道,”格雷伯克茫然地说道,“我一进去以后就被波特击昏了。”
周围的食死徒都窃笑起来,这让他涨红了脸。伏地魔不耐烦地挥手让他坐下,他还没说话,贝拉特里克斯又迫不及待地凑上前:“主人,都是波特干的好事。他击昏了格雷伯克和卢修斯,还用德拉科威胁我们……幸好他最大的弱点就是太在意他所谓的朋友,所以我就用这个泥巴种威胁他,他就没办法了。”
“贝拉!”纳西莎一下子攥紧了手指,有些恼火地瞪着她的姐姐。她当然知道她在抢功,把他们家贬得一文不值。她看向她怀里的儿子,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丈夫,沉痛地闭了闭眼。
贝拉特里克斯回头怜悯地看了她一眼,撇撇嘴,转过头说道:“哦,还有,主人,纳西莎帮了我一点忙,不过她的魔杖被波特的朋友夺走了。”
“什么?”
台下一片议论纷纷,所有人都朝德拉科一家看来,目光尖锐,充满了揣测和鄙夷。纳西莎将德拉科搂得更紧了一些,咬着嘴唇,坚定地抬着头,仿佛什么也没有看见。
在这儿一旦失势就会有无数人渴望踩着他们的肩膀往上爬,他们早就很清楚,可她没有想过自己的亲姐姐也会做这种事。她只觉得满腔的怒火无从发泄,明明贝拉特里克斯已经是伏地魔眼前的大红人,只要她有心帮帮他们,他们一家就不必过得如此辛苦。可自从伏地魔对卢修斯表达了强烈的失望后,莱斯特兰奇一家就明显地疏远了他们,连带着其他食死徒也避之不及。
“是的,被那个女孩,《唱唱反调》主编的女儿抢走了,她还带走了地牢里的其他人。”贝拉特里克斯说着朝后看去,语气中满是讽刺,“这都是卢修斯的错,他拿着纳西莎的魔杖去教训波特他们,结果反而被制服了。”
“是这样吗,卢修斯?”伏地魔低声问道,直直地望着那个看起来苍老了许多的金发男人。
卢修斯的嘴唇动了动,手指抓得很紧,又颓然松开。
“格雷伯克被击昏的时候我听到了动静,主人。我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我记得我吩咐过所有人,谁都不能动波特。”伏地魔冷冰冰地说道,“不能伤害他,但可以杀死他的朋友,越多越好。很显然你忘了这件事。”
那话语中蕴含的危险气息让德拉科惊惧地抬起头。他向来不敢与伏地魔对视,这次也一样,看了一眼便惶然转开了,却正好对上哈利的眼睛。他看起来也相当愤怒,脸古怪地扭曲着,紧咬着牙齿。
“你应该庆幸你没有酿成大错,卢修斯……不过你被人抢走了魔杖也够丢脸的,现在你们家只有一根魔杖了吧?”伏地魔慢慢地说道,食死徒们又大笑起来。德拉科浑身发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忽然觉得他们和坐在前方的哈利、赫敏也没什么不同。
“好了,那么,我们很快就能开始了。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有几个问题……卢修斯,你是被波特赤手空拳打败的吗?”
尖锐的嘲笑声再一次淹没了他们,德拉科的身体抖得更厉害了。他不敢去看父亲,不敢触碰他的目光。他茫然地想一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不,波特有魔杖,主人。”卢修斯连忙辩解道,周围的笑声却更响了,几乎将他的声音掩盖。食死徒们很愿意在昔日强盛的马尔福家族身前踩一脚,落井下石,他们对同盟和对敌人一样从不手软。
“哦,那么你们没有收走他的魔杖吗?”伏地魔的目光扫向格雷伯克,后者马上摇摇头,大声说道:“我们当然收走了,主人!他们的魔杖都在这儿!”
他说着便从口袋里抽出三根魔杖,殷勤地跑上来递给他,满脸堆笑。
伏地魔拿着三根魔杖看了一会儿,皱起眉,放在一边。他的双手交叠在一起,沉默了几秒,说道:“那么……”
“他拿着的是德拉科的魔杖,主人。”贝拉特里克斯毫不客气地说道。
德拉科浑身瞬间僵硬,血液仿佛都要倒流。他抿着嘴唇,无声地尖叫着,大脑里回荡着一个声音,它不停地说着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德拉科,你完蛋了……就像你爸爸一样,你也做错了事,要受到惩罚……你会得到一个钻心剜骨或者阿瓦达索命,你会痛不欲生地死去……
你完蛋了。
那一瞬间他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清,母亲搂着他的手忽然显得如此僵冷。他无法暖起来,甚至哭不出声,他抬起头,所有的脸谱都朝他转来,用一模一样的眼睛盯着他。
不,不要。他在内心哀求着,紧抓着自己的大腿,别这么做,这都是波特的错,都怪波特……
“是这样吗,德拉科?”那个冷酷的声音还是降了下来,德拉科僵硬地抬起眼,默默地点点头。
“那你应该感谢贝拉帮助了你,”男人打趣道,“不然你们就连一根魔杖也没有了。”
德拉科坐在原地没有动。母亲的手不停地抚摸着他的后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伏地魔狠狠训斥他一顿都比当众嘲讽要好一些,愤怒和委屈蓦然涌上来,但当他抬起眼看见那个男人可怖的脸时,火又熄灭了。
他什么也做不成,他很清楚……也许波特死去一切就终止了,可德拉科不觉得情况会有什么转变。他们一家已经被踩进了泥土里,谁都瞧不起……
“那么,现在就开始吧。”在笑声中,伏地魔慢悠悠地站起来,拿着魔杖走向哈利和赫敏。他懒洋洋地挥手解开哈利身上的绳索,后者重获自由后马上后退一步,警惕地看着他。
“好久不见,波特,”他说道,细长苍白的手指悠闲地摩挲着紫杉木魔杖,与一脸紧张的男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之前决斗过,是不是?不过那次你胆小地逃跑了,非常遗憾……不过这次不会有那个机会了,波特。”
哈利紧盯着他,没有说话。德拉科望着他汗湿的侧脸,他赤手空拳地站在那儿着实有些可怜。他又看向坐在一旁仍被捆着的赫敏,女孩的脸也紧绷着,仿佛在极力忍耐着什么,显得又坚毅又绝望。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内心是什么感觉,他只想这一切赶快结束,让他回去睡一觉。这一天实在太漫长了,这可不是他期待的复活节……
“那是什么?”预想之中的阿瓦达索命并没有响起,德拉科困惑地抬起头。伏地魔皱着眉头走向哈利,后者下意识往旁边逃去,男人伸长了手抓住他的肩膀,拽着他往角落走。
贝拉特里克斯的后背猛地一抖,不知是不是错觉,德拉科在她眼中看到了一丝一闪而过的惊慌。伏地魔从墙边的壁炉里取出了一把银亮的宝剑,眯着眼打量着上面的花纹。
“贝拉。”他忽然说道。女巫下意识站起来,她脸上谄媚的笑容完全消失了。
“解释一下。”伏地魔将宝剑扔给了她,冷冷地说道。后者手忙脚乱地接过,浑身都在打颤。
“抱歉,之前忘了和你说,主人……”贝拉特里克斯强扯出一个笑容,但颤抖的声音暴露了她的恐惧,“这是从波特的帐篷里找到的仿制品。”
“……仿制品?”男人慢慢地重复了一遍,“真的是仿制品?”
“是的,真品还在我们家的金库里。”她强撑着回答道,挺直了背。
“这很好查明,贝拉,去你的金库看一看就知道了……找个妖精来鉴定一下,轻而易举。”
“是、是的,主人……但是,主人!我觉得——我觉得杀了波特比较重要——”
“我不需要你来提醒我什么更重要,贝拉。”伏地魔径直打断了她的话,“现在就去做,顺便检查一下。快一点!”
“是、是!”贝拉特里克斯连声答应着,幻影移形消失在了原地。
伏地魔看向哈利,重新施展束缚咒将他捆起来,对着离他最近的多洛霍夫说道:“把他们两个带到地牢去。”
多洛霍夫马上站起身,推着哈利和赫敏往前走。其他食死徒纷纷起身散去,互相议论着,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们重新回到那条黑黢黢的走廊里,沉重的脚步声混合着心跳,显得格外阴郁。哈利此时正思考着伏地魔的话,他似乎很在意那把宝剑,也很在意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他说了“顺便检查一下”,那到底是检查什么呢?哈利想起了贝拉特里克斯知道他们可能去过她的金库时的那副惊恐的表情,她似乎在害怕着什么……她的金库里藏着了不得的东西,伏地魔交给她的东西……难道说,是魂器?
哈利内心一紧,清楚自己已经找到了答案。伏地魔显然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拥有魂器,他不仅仅在提防他,甚至在提防所有人……魂器是他致胜的一个法宝,也许他在幻想着凭借它当永远的王……这简直荒唐,未来的魔法界被一个灵魂破损成无数片的黑魔法大师所掌控,可他还能做些什么?
哈利扭头看向赫敏,走道里光线微弱,他只能看清她的眼睛和落在鼻尖的一点光亮。他开口刚说了一个字,背后的多洛霍夫猛地推了他一把,恶狠狠地说道:“别说话,波特。有什么悄悄话到地牢里去说。”
说完后他便笑了起来,边笑边踢他们的腿脖子,赫敏的小腿挨了重重几下,痛得她直抽气。
多洛霍夫拉开地牢的门,用力将两人推进去,哈利踉跄了两步后马上转过身瞪着他,后者朝他咧出一口黄牙,重重关上了门,发出巨大的声响。
“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吧!”
周围陷入了一片寂静,哈利和赫敏原地站着,直直地盯着那扇门,一声不吭。
过了一会儿,哈利走到墙边坐下,低头沉默地看着自己的鞋跟。赫敏在他身旁小心翼翼地坐下来,双手抱着膝盖。
“哈利。”她低声唤道。
“抱歉,是我的错。”他说道,他摘下眼镜擦了擦眼角,声音有点哑,“我不应该说伏地魔的名字。”
“不,别这么说。”赫敏摇摇头,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至少你把卢娜他们救出去了,不是吗?还有罗恩……幸好他不在这儿,如果他出了什么事……”
“是我连累了你们,”他捂住脸,吸了吸鼻子,“对不起,赫敏……我连累了你,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让你逃出去。”
“听我说,哈利,你不用管我。”赫敏朝他拼命摇着头,泪流满面,不停地用手背抹着泪,“如果有机会,你——你自己逃吧,你是我们的希望,你不能——不能栽在这里,我们的使命还没有完成——”
“不,赫敏,你比我懂得更多。你和罗恩都知道魂器的事,你们可以继续完成。我不可能把你留在这里,你知道他们——他们是怎么对待——我是说,你刚刚被那个女人折磨过,我不敢想象——”哈利苦笑了一下,用汗津津的手拭去她的泪水,却让她流得更凶了,“如果是我的话,我想神秘人会让我死得轻松一些。”
赫敏只是摇着头不说话,她响亮地吸了吸鼻子,用力抱住他,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哈利?”她嗫嚅着,“一定会有的,一定还会有的……”
哈利只是拍着她的后背,没有作声。他们已经走了这么久,他想,他们消灭了一个魂器,可还有更多……莱斯特兰奇家的金库里也许有一个,剩下的会在哪里呢?……不,别思考这些了,已经死到临头了……想想自己吧哈利,想想你自己,你终于能为你自己想想了……你死之前最想做的事情,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他用力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寒冷的雾气挤压着他细细的喉咙,他望着漆黑的头顶,平静地享受着最后的时光。
这一刻他是自由的,完全自由的……没有石头压在他的肩膀上。他可以自由地思考死亡,缅怀过去,做一些祈祷。这一刻,他只是他自己。

德拉科推开牢门进来的时候并未想到自己会看到这副光景。他在门外踯躅了很久,犹豫不决,虽然是他自己提出要给那两位“犯人”送晚餐,但当他真正站在门口时却有些退缩了。
他很清楚只要吃完最后的晚餐,哈利和赫敏就要死了。他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见到这样的场面,实际上在上学期间他非常厌恶这两个人,直到站在这儿的前一秒也依然对他们没什么好感。也许他的内心有一丝怜悯,但这不足以改变什么,顶多能驱使他送一顿饭,仅此而已。
但当他看见那一对男女孩抱在一起缩在角落时,他的脚步一顿,眼皮不知为何有点跳。
德拉科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伸手在墙壁上敲了敲,走到那两人面前。他正想说话,哈利对他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在他身旁睡着的赫敏。她靠在哈利肩膀上,眼角挂着泪珠,睫毛微微翕动着,呼吸平稳。
德拉科扬起眉,将两只饭盒放在一边。哈利嗅见了空气中弥漫的浓郁菜香,问道:“最后的晚餐?”
“吃饱了就上路吧。”
哈利笑了一下,但很浅。他看了身旁的赫敏一眼,朝德拉科招招手示意他靠近,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帮我个忙,马尔福。”
“不帮。”德拉科一口回绝,后退了两步,抱着双手。
“马尔福……”
“我被你害得够惨了,波特。你没听见主人是怎么说我们家的吗?”
“抱歉,我不得不这么做。”
“我管你怎么做。你们吃完后叫我一声,我在外面等着。”德拉科说完就要走,哈利连忙伸长腿绊了他一下,惊得他瞪来一眼,想踢回去时对方已经收了回来。
“别急着走,马尔福。”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又看了赫敏一眼,后者的胳膊微微动了动,“过来一下,不会耽误你多少时间的。”
德拉科看了他一会儿,最后不情不愿地挪到他身边蹲下,说道:“我就听听,波特,我是不会帮忙的。”
男孩朝他笑了笑,凑得近了一些,轻声说道:“你能帮我把赫敏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吗?”
“什么?——想都别想——”
“听我说马尔福,你也看见了他们是怎么折磨她的,”哈利快速地打断他,捂了一下他的嘴,在德拉科咬上去之前抽回了手,“你很清楚如果她留在这里会有什么下场,难道你就想看到这些吗?你也说过你见过很多人被折磨,她受到的折磨绝对不会比他们轻,马尔福。求求你,帮我这个忙好吗?伏地魔想要杀死的是我,他不会在意赫敏的。”
他抓住了德拉科的手臂,后者皱着眉甩开了。他一手按在墙壁上,就着蹲下的姿势向后移了几寸,眯着眼看着他。
“你觉得他不会在意他就不会在意?”他冷笑一声,摸了摸鼻子,“我猜你肯定没有想过,波特,如果我放走了格兰杰会有什么下场。的确她是逃过一劫了,那我呢,波特?我呢?我就不会被折磨了吗?”
哈利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却被德拉科凶狠地瞪了回去。
“是啊,伟大的哈利·波特为了他的朋友什么都能做,牺牲一个敌人没什么大不了的。想用同情心打动我,嗯?……我能理解你,毕竟我也不在乎你是死是活,所以我为什么要按照你的话来做?”他凑近了一些,语气更刻薄了,哈利陡然苍白的脸色让他感到一丝快意,“我告诉你波特,你们活该。认命吧,别想着挣扎了。”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马尔福。”哈利低声说道。
“不,这就是我的真心话!”德拉科提高了音量,他恨透了哈利这种看透一切的语气,他有什么资格来揣测他的心思,“再见波特,别再找我帮忙了。”
说完他便毫不留情地起身往外走,走到门边时他脚步一顿,说道:“你大概忘了还欠我一个补偿,波特。”
门轰的一声合上,将所有的光芒都吞食殆尽。

评论(56)
热度(251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