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2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 前文01
all德文章的归档

02
“别乱动,罗恩,还差一点儿。”
“赫敏,赫敏!”
哈利看了看罗恩,又焦急地看向德拉科,后者承受不住他如此强烈的渴望眼神,撇开了眼。贝拉特里克斯的声音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今人胆寒:“你们是怎么闯进我的金库的?是不是地牢里那个肮脏的小妖精帮助你们的?”
“我们今天晚上才碰到他!”赫敏抽泣道,“我们从没进过你的金库……这不是那把真的宝剑!是仿制品,只是仿制品!”
“仿制品?”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喊道,“哼,编得倒挺像!”
“这很容易查明!”卢修斯说道,“把那个妖精抓来,他可以鉴定宝剑是真的还是假的!”
门外的通道里响起了一阵粗犷的脚步声,愈来愈近,回荡着,摇撼着他们的脑颅。他们面面相觑,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惶恐。哈利吸了口气,蓦然勾过德拉科的脖子将他按在一边,抢在他挣扎之前捂住他的嘴,在他耳边压低声音急急地说道:“别出声好吗?帮个忙,马尔福,求你了。”
德拉科狠狠地咬了口他的掌心,男孩瑟缩了一下,但没有收回。他有些恼火起来,如果他说不呢?如果他不同意呢?如果他就是不想帮这个忙——该死的波特,他只想着他自己,他有没有想过他该怎么办?!
“……我会被你害死的。”他含混不清地说道,声音又尖又哑。
哈利没有回话,他紧张地盯着那条门缝,它在隆隆的脚步声中震颤着,细微的扩张和合拢如同野兽的呼吸。
所有人都屏着呼吸,大气也不敢出。哈利下意识站直了身子,将手臂收紧了一些。德拉科斜眼瞪着他,他伸出一只手用力掐了一把哈利的腰,后者的背脊瞬间绷直了,手中的魔杖险些掉下来。
门在这时被大力撞开,格雷伯克高大的黑色影子落在他们脚边。猛然的光亮让德拉科眯起眼,还没等他看清狼人的模样,哈利的咒语已经脱口而出了:“昏昏倒地!”
红光直直击中格雷伯克的胸口,他吼叫一声,向后晃了一步,双眼翻白。德拉科死死地盯着哈利的手,摇晃的杖尖指着的粗脖子,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从来没有这么烫过,似乎也随着那道光进入了某种高速运转中。然后是第二道、第三道——打在肩膀和手臂,地上的影子不停地扭动着,随着一声倒下的巨响消失了。德拉科想起了自己施展的三个魔咒,咽了口口水。
哈利的胸口起伏着,连发三道昏迷咒对于他来说是超常发挥,但对付体格强壮的狼人必须如此。他转头看向还愣在原地的同伴们,猛地一挥手:“走!”
德拉科使劲掰着哈利的手,对方依然硬拽着他往外跑。他恼怒地咬住了他的食指,哈利不得不把手抽出来按在德拉科的腰上。
“放手,波特!你想干什么!”他吼道,眼睛的余光瞥见入口处已经出现了一个晃动的人影,挣扎得更厉害了。哈利再次捂住他的嘴,他朝走廊的另一头看去,罗恩和迪安跑在前头,他们摇晃的背影渐行渐远,卢娜、奥利凡德先生和拉环在他们身后跟着。
“回来,罗恩——迪安——卢娜!”哈利大喊道,不顾可能会被发现的危险,实际上他很清楚他们已经被发现了,“回来!”
可他还是晚了一步,出现在走道口的那人手中的魔杖发射出一道刺眼的红光,罗恩和迪安猛地停住了脚步。魔咒从他们两人中间穿过落在地面上,哈利的眼皮抖了抖。卢修斯大步朝这儿走来,他举着魔杖指向罗恩,冷冷地说道:“昏昏倒地!”
迪安从一旁飞扑过来试图将他推开,卢修斯快速地转身一拳砸在了他的胸口。男孩瞬间被撂倒在地,躯体落在地面上发出沉重的闷响,手脚颤抖。那道魔咒也因此没有瞄准,险险地击中了卢娜耳旁的墙壁。
哈利早就将魔杖对准了卢修斯,但德拉科一直在旁边捣乱。他拼命扭着头,口中发出呜呜的声音,甚至伸出手试图将魔杖抢回来。
“你们已经完了,波特!”他小声尖叫着,扭过头看向他的父亲,却不想哈利一拳打在了他的腹部。这力道太熟悉了,他们在霍格沃茨曾无数次这样打过架,但这一次似乎有所不同——他觉得格外痛,比以往更痛,不知是不是因为长时间神经紧绷的缘故,他甚至有些头昏眼花。
该死,他恍惚地想着,他终于这么做了,这个混蛋。
哈利再一次将魔杖指向卢修斯,此时后者正握着魔杖朝他走来。他看见罗恩也倒在地上,不知是摔倒还是被击昏了,内心一颤。
“昏昏倒地!”哈利先发制人,杖尖爆出一道红光,但男人轻巧地闪过了他的魔咒。他一眼就看见了被他挟持着的德拉科,表情扭曲着,脸色相当难看。
“钻心剜骨——”
“神锋无影——”哈利盯着那张与德拉科酷似的脸和开合的苍白嘴唇,这个咒语不知为何脱口而出。然而话音未落身边的人就大梦初醒似的抬起头,狠狠地一头朝他撞去,哈利咬着牙掐住德拉科的后颈试图让他听话,但这似乎起了反作用。
“昏昏倒地!”
“力松劲泄!”
这个在混乱中射出的魔咒命中了男人的小臂,他手一松,魔杖马上滑出来滚在地上。卢修斯连忙俯身去捡魔杖,哈利又是一个昏迷咒打中了他的肩膀。男人的身体一僵,慢慢软倒在地上。
哈利重重地喘着气,用力地将抱着他左臂的德拉科甩开。在他与卢修斯战斗的过程中,他一直在顶撞他,伸手去碰魔杖,甚至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了好几个牙印。
德拉科后退了一步,抿了抿嘴唇,几步走到卢修斯身边蹲下来。他望着男人苍白无血的脸,黯淡的金发披散在胸口,他的手颤抖着向他伸去,但背后响起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使得他动作一僵,快速抓起卢修斯落下的魔杖站起来,退到墙边指着他。
“你给我去死,波特。”他的目光阴鸷而狠厉,嘴唇微微颤抖着。
“抱歉,但我得救我的朋友。”男孩说道。
“那不关我的事!你把我们害死了,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对不对?”德拉科高声叫道,眼眶发红。
“轻一点,马尔福——”
“这是怎么回事?”走道口响起了一个柔软的声音,两人同时扭头朝那儿看去。几乎是瞬间德拉科转身向那个人跑去,他简直受够这一切了。明明这是他的家,可他却在被人威胁,天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可很快他便知道自己又做了件错事。他把后背留给了敌人。
“障碍重重!”
德拉科脚下踉跄一步,一个前倾倒在了地上。纳西莎见状连忙朝他跑去,但一根魔杖抢先抵在了他的后颈上。男孩喘着气,微仰着头看着她,说道:“从这里退出去。”
“你——”
“快一点,不然我就不客气了!”哈利喊道,“还记得你儿子之前受的伤吗?”
一听到这句话,纳西莎苍白的脸扭曲了一下,显得又愤怒又震惊。哈利咬住了自己的下唇,他实在不想提到这件事,他一点都不为此感到骄傲,但他没有办法。
纳西莎瞪着他,他们之间隔着倒在地上的罗恩和迪安,卢娜、奥利凡德先生和拉环都站在他身后。
德拉科的头动了动,魔杖压进了脖颈中,尖锐地刺痛着他。身旁的男孩伸出一只手卡着他的喉咙让他抬起头来,这个姿势使得他说不出话,压得难受,几乎逼出泪来。
“快一点!”
纳西莎回过神来,向后退着,慢慢地说道:“你会遭报应的波特,你居然敢对德拉科做这种事……”
“为了我的朋友我什么都做得出来,”哈利说道,“退到外面去。”
纳西莎一步一步向后挪着,那凶狠的目光似乎要在哈利的脸上瞪出一个洞来。哈利紧盯着她,不敢有丝毫放松,直到她退出走道外后才松了一口气,低声念了一个束缚咒,将魔杖小心翼翼地从他手中抽出来。
“抱歉,”他在他耳边说道,捞着他的腰把他扶起来,“我以后会——呃,补偿你的。”
“我恨你,波特,”德拉科低声说道,“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抱歉,我们必须要走,”他自顾自地说着,“我们不能停在这里。”
“别和我说这些,我不想听。”他扭过头,使劲不让眼泪渗出来。
哈利不再说话,他将卢修斯的魔杖递给了卢娜,他们走到迪安和罗恩身旁。哈利蹲下身拍了拍他们的脸,没有反应,似乎是昏过去了。
“你带着他们先走,卢娜,”哈利说道,“用幻影移形,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就行。到时候我们再联系。”
“那你怎么办?”女孩问道。
“我得把赫敏带回去,”他说道,“时间不多了,就这么办吧。”
卢娜不再反对,她转身对奥利凡德先生和拉环说了几句,两人点点头,各自扶起一个男孩。卢娜拉住他们的手,嘭的一声幻影移形消失在原地。
哈利长出一口气,转过头看向德拉科。后者的双手依然被绑着,红着眼瞪着他。
“马尔福……”
“你还要继续绑架我是不是?”
“呃……”
“你这个自私鬼,你只想着你自己!”
哈利摸了摸鼻子,有些不知所措。德拉科的指责让他有些意外,他们本来就是不共盖天的敌人,如果自己不想办法逃出去,他的下场比这要惨一万倍。但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了一丝内疚。
“只要你配合我,我不会伤害你的。”
“配合你?配合你?”德拉科觉得简直好笑得要命,他不知道这人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这种时候还在说这种话,“我为什么要配合你?配合你毁了我们家吗?”
“是你们想要毁了我们,你搞清楚这一点。”哈利冷静地说道,“或许你听惯了那些惨叫,但那只是因为没发生在你身上——”
“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如果你执意这么做的话!”德拉科打断了他,他的脸涨得通红,话都说不清楚了,“你以为我没见过——我爸爸——还有别人——你以为只有你——”
“那你更应该明白,马尔福!”哈利抓住了他的双肩。
“把他放开,波特!”一个尖利的女声忽然插进来,把他们吓了一跳。两人马上闭上了嘴,纳西莎和贝拉特里克斯正站在走道口,她们将唯一的光亮堵住了,一切笼罩在一片无法呼吸的潮湿与阴暗之中,仿佛有鼓点叩着脑门。
贝拉特里克斯一手抓着赫敏的肩膀,另一只手捏着小刀卡在她的脖子上。女孩脸色惨白,头发凌乱,似乎被折磨得神志不清。
“把德拉科放开,波特!”纳西莎说道,“你不是说能为了你的朋友做任何事吗?”
哈利死死地盯着虚弱的赫敏。德拉科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侧,如同缓慢的涨潮、落潮。他的嘴唇动了动,慢慢地说道:“你们先松开她。”
“你没有资格和我讨价还价,波特!”贝拉特里克斯冷酷地说道,“魔杖扔了,把手举起来!”
德拉科越过哈利的肩膀看向他的母亲和姨妈,她们的身周蒙着一层亮白色的光晕,冰冷而畏惧。他又看向近在咫尺的哈利,以他的角度只能他硬朗的脸廓线和鼻子。他的脸角在流汗,鼻尖也冒着汗,可明明这条走廊如此阴冷。
他肯定不是因为恐惧而流汗,那是因为什么?
“把她放开!”他喊道,声音中蕴含着风暴,“不许你动赫敏!”
贝拉特里克斯尖声笑起来,眼神更阴鸷了,银亮的小刀在赫敏的脖子上压出了一道血痕:“想看看她的血有多脏吗,波特?还是说你想试试谁速度更快?”
“贝拉!”
哈利吸了口气,将魔杖塞到德拉科手里,举着手朝她们走去。
“别伤害她。”他说道。
看着哈利一步一步走近,贝拉特里克斯将刀放下来,举起魔杖朝他施了一个束缚咒。她一把揪过哈利的领子将他拽到一边,打量了他一会儿,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撩起自己的袖子按下了黑魔标记。
“黑魔王会奖赏我的。”她低声说道,脸上是一副迷醉的表情。纳西莎没有理会她的自言自语,快步走去拉过德拉科,将绑着他双手的绳索解开了。
“怎么样,德拉科?有没有受伤?”她着急地上下打量着他,德拉科摇了摇头,内心有一块地似乎空了下去,如同一脚踏空,从悬崖坠落。
“我很累,妈妈。我想上楼休息一会儿。”
纳西莎用力抱住了他,摸着他的头发,贴着他的后脑勺颤声说道:“没事了,德拉科……去休息吧。只要黑魔王知道是我们抓住了波特,他会原谅的……”
德拉科点点头,他最后朝哈利看了一眼,后者也正望着他。他撇过头,目不斜视地走出了走廊。
德拉科本来想回自己的卧室休息一会儿,然而他并没有这个机会。伏地魔很快就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将所有食死徒都召集到大厅,德拉科自然也不例外。
他坐在纳西莎和卢修斯旁边,隔着人群远远地望着那个漆黑的身影。每个人似乎都戴上了相同的脸谱,他听着那些窃窃私语、尖声嘲笑和欢呼呐喊,有一种误入虎穴的错觉。他的肢体一片冰冷,母亲紧紧抓着他的手也无法让他温暖起来。德拉科侧过脸靠在母亲的肩膀上,低着头。此时他一句话也不想说,更不想看那两个被绑起来示众的男女孩。
“好了,安静。”那个高高在上的男人开口了,所有食死徒马上噤声。德拉科不得不从纳西莎的肩膀上抬起头来。他一点都不想这么做。
伏地魔扫视着围着他坐成一圈的食死徒,他微微笑着,显得极为满意:“好,很好……今天我很高兴,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终于落在了我们手中……以前他总是一次一次凭着运气从我手中逃走,不过我想,很显然救世之星的好运也是会用光的。”
说着他看了一旁的哈利一眼,底下的食死徒们发出一阵哄笑,其中以贝拉特里克斯的笑声最响亮。
“那么,在杀死他之前,我想听听原委。”他低声说道,“我们不着急……我等了这么多年,不急于这一刻。”
“主人,是我抓到了波特。”坐在离伏地魔最近的位置的贝拉特里克斯马上迫不及待地凑上前,一脸兴奋地说道。
她这句话马上引起了以格雷伯克为代表的侦查小队的不满,他们站了起来,争先恐后地往前挤,嚷嚷着他们才是抓住波特的人。其中几个男巫撞到了德拉科的肩膀,他连忙将椅子挪了挪,纳西莎伸手将他护进怀里。嘈杂的叫嚷声令他又疲惫又心烦意乱,他越来越渴望回去睡一觉了。
“安静!”伏地魔高声说道,他似乎有些发怒了。所有人都低下了头,不敢说话。只有贝拉特里克斯依然渴望地仰头看着他。

评论(19)
热度(19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