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哈德】无可救药01

+ 原著向,时间从第七部开始,中长篇,标题是随便起的

01
如果要在德拉科心里给他度过的节日排个名的话,十七岁的复活节恐怕是最难忘也最难熬的了。他坐着火车独自从大雪纷飞的霍格沃茨回到马尔福庄园,明明是下午可天空却格外阴沉,灰扑扑地压下来,压垮了雪山头,压塌了雪松,雪抖落下来积在心头,一片冷清。
他拖着行李箱走出火车站,呆呆地站在国王十字车站张望着,一枚雪花落在睫毛上,打湿了他眼底的灰尘。
他早该想到这样的天气下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他到家后没休息多久,母亲就把他叫到大厅里去辨认哈利·波特。那时候他呆愣了几秒,很快便在她的目光下明白自己无法拒绝。
于是德拉科只好不安地坐在扶手椅上,内心一片乱麻,不清楚自己究竟想不想在这里见到他。这太突然了,他根本没有做好心理预设……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他的内心尖叫着想冲回自己的房间,但身体却像是被定住了似的一动不动,僵冷无比。
门口传来一阵重叠的脚步声,德拉科下意识抬起头,在与那人对上目光前马上重新低下头,惊魂未定。哈利的脸亮晶晶、红通通的,嘴边有一圈漆黑的阴影,黑发垂在肩膀上,只有那副圆框眼镜似乎没有变化。这副模样恐怕连他自己都认不出来。
“怎么样,男孩?”狼人怒吼道。他的手一下子抓紧了膝盖。
怎么样……怎么样……
“怎么样,德拉科?”他的父亲也同样急切地问道,“是吗?是哈利·波特吗?”
德拉科悄悄看了哈利一眼,后者的目光不知游离在何处,总之没有在看他。他再一次地感觉到这实在不是一个合适的见面时机,但怎样又算是合适呢?
“我不能——不能确定。”他说道,小心翼翼地站得离狼人远了一些。
“仔细看,看呀!走近点儿!德拉科,如果是我们把波特交给了黑魔王,一切都会被原谅!”父亲的声音失去了控制,德拉科从未见他如此激动过。
但他依然站在原地没有动,手脚冰冷。他不知道自己在缅怀些什么,茫然地打量着这间变样的大厅。它变了,自从食死徒把这儿当成他们的窝之后就变了,不再是只属于他的地盘了。
见德拉科迟迟不肯作声,卢修斯迫不及待地自己走近了哈利,那双浅灰色的眼睛仔细地观察着他的前额。
“那里有东西,”他小声说,“可能是伤疤,绷得很紧……德拉科,过来,好好看看!你是怎么想的?”
听到他的呼唤,德拉科不得不走过去,凑到哈利面前——他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他做这个动作,他已经很久没有离他这么近了,这让他感到难以呼吸。
他和卢修斯的阴影将男孩肿大的脸遮住了,他的目光落在他发红的眼皮上,那像一张柔软的粉色垫子。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他想。其实只要看见这双翠绿的眼睛就能判断出它们属于谁。
“我不知道。”他说道,背过身朝着站在壁炉旁围观的母亲走去,不再看那个男孩。
他不想再听到他们说话,这就够了。他们在不适宜的地点和不适宜的时间见了一面,但愿下次见面的时候他还活着,他茫然地想着,他做不了什么。
母亲伸出一只手轻轻抱住了他,拍着他的背。她的手是柔软的,如同一阵一阵的海浪……但它很快就移开了,她尖锐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等一下,对——对,她和波特一起去过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我在《预言家日报》上见过她的照片!德拉科,看,这是格兰杰小姐吗?”
德拉科握紧了自己的手,指甲嵌入自己的手里。他没有回头。
“我……可能……是吧。”
“那么,那个就是韦斯莱家的男孩!”纳西莎喊道,从他身旁越过,大步绕过绑着的犯人站到罗恩面前,“是他们,波特的朋友们——德拉科你看,他不是亚瑟·韦斯莱的儿子吗,他叫什么——”
“嗯,”他依然没有转过身,身体微微颤抖,快要坚持不住了,“可能是吧。”
他做不了什么,什么也做不了……这只能怪他们倒霉,他们活该,做事不小心……
如果有什么能让一切变得更糟糕的话,那一定是贝拉特里克斯的到来。她大步从楼梯间走出,一脸兴奋地指着赫敏叫喊着,和卢修斯争执着应该由谁来召唤黑魔王,尖利的声音和伏地魔如出一辙,折磨着他的神经。
德拉科吸了吸鼻子,在他们没有注意到之前稍稍溜到了门边,打算有机会就跑到楼上去,仿佛只要看不见、听不见这一切就能假装没有发生。
“你们是从哪儿拿到这宝剑的?”蓦地,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喊道,打破了德拉科的胡思乱想,她朝着狼人挥了挥一把镶着红宝石的宝剑,后者此时正被五花大绑,“斯内普把它送到古灵阁我的金库里了呀!”
“是在他们的帐篷里。”格雷伯克粗声粗气地说道,“放开我,听见没有!”
“带他们下去,德拉科,”贝拉特里克斯忽然扭过头看向他,德拉科连忙转过身靠在墙边,有些心虚,“把他们带到地牢里去,如果你没胆子这么做,就让狼人和你一起去。”
“你居然敢这么对德拉科说话——”纳西莎气急败坏,但贝拉特里克斯大声打断了他,“安静!情况比你想象的要严重得多,西茜!我们遇到大麻烦了!”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右眼皮突突地跳着。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他慢腾腾地朝那几个人挪去,心跳激烈。当他经过贝拉特里克斯时,她细长的手按住了他的肩膀,箍得生疼:“等一下……把那个泥巴种留下。”
他听见格雷伯克满意地哼了一声。
“不!”罗恩大叫道,“可以留下我,留下我!”
贝拉特里克斯回身一拳砸在他的脸上,击打声在屋里回响。
“如果她在审讯中死了,下一个就是你。”贝拉特里克斯冷冷地说道,“在我的黑名单上,泥巴种下面就是纯血统叛徒。德拉科,把他们带下去,看牢了——别出差错。”
她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小刀将绑着赫敏的绳子与其他人分开,把她拖到一边。德拉科从口袋里摸出魔杖,走到那群犯人面前,目光瞟向一侧。
“走吧,”他说道,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有气势一些,“去地牢好好呆着——”
通往地牢的甬道昏暗潮湿,他们的脚步声在狭窄的空间中回响。他跟在哈利、罗恩、迪安和妖精拉环后面走着,时不时在他们脚步缓慢的时候用魔杖戳一戳后背,低声说一些威胁的话。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紧张,但握着魔杖的那只手一直在打颤,无论如何都无法扼制。
前面的哈利忽然停下脚步,他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他的后背,揉了揉鼻子,低咒一声,说道:“搞什么——”
“你认得出我,马尔福。”那人终于说话了,他之前一直保持着缄默,“你明知道是我,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见鬼,你这副样子谁认得出来。”他向后跳了一步,拧了拧眉,举起魔杖指着他,“背过身去,别想耍花招。”
哈利依然将那张变形的脸朝着他,似乎觉得他肯定不会动手——情况确实是这样,伏地魔想亲手解决哈利,就连贝拉特里克斯都对他倍加小心。但德拉科不介意给他吃点苦头,只要他不受伤谁都看不出来。
“帮帮我们,马尔福。”他低声说道,通道里静极了,回音非常清晰。
“转过去,波特。不然我就不客气了。”德拉科冷冷地说道,转着手中的魔杖,“快一点!”
哈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只好默默转过头,和罗恩一起往前走。德拉科松了一口气,用魔杖顶着他的后背往前推,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想抗议,但被他瞪了回去。
“好了,就在这里。”他们终于来到地牢的紧锁的大门前,德拉科警惕地用魔杖指着那两人,慢慢挪到门前,用魔法将门打开了。一阵阴冷的风吹过他们的脖子,所有人都打了个寒噤。
地牢里没有灯,一片漆黑。德拉科粗暴地揪着哈利和罗恩的衣服将他们推进去,迪安和拉环没等他动手便自己走进了地牢。他拉上大门就想离开,哈利手疾眼快地伸出脚将他绊倒在地,他的手紧握着魔杖重重磕在地上,痛得他叫了一声,似乎磨破了皮。
背后响起哐的一声,落在他身上的隐约的一道光合拢成了黑暗,他喘了口气,抓着魔杖爬起身,抖了抖袍子上的尘土,一脸阴沉地看着面前的两个男孩。
“想挨打是不是,波特,嗯?”他的嘴角古怪地抽了抽,“你以为我真的不敢动手吗?”
“你不会这么做的,马尔福。”哈利说道,有些恳切。德拉科不清楚自己到底给了他什么错觉让他如此相信这一点,他只觉得可笑至极。
“别天真了,你们逃不走的。你已经完了,波特。”他冷冷地说道,高傲地抬起下巴。
“你只是在嘴硬,你明明不想看到我们死。”
哦,也许他说的是对的,但天知道他有多讨厌别人拆穿他,更何况对面还是昔日的敌人。他做了一个决定——无论因为什么,也许出于某种可恶又顽固的尊严感,他举起魔杖鞭打了他,用一种能让人感觉到疼痛但又不留痕迹的黑魔法。他一时不想提起那个魔法的名字,他以为自己不会那么快用到它。但如果不是现在,那是什么时候?
哈利的胸口猝不及防地挨了一下,他痛得抽了一口气,罗恩马上怒吼道:“你在干什么?!”
“你很清楚我在干什么,”德拉科说道,试图让自己的语气更冷漠一些,他确实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在乎他们,“你们话太多了,不想受伤的话就乖乖闭嘴。”
“你从学校里回来是不是,马尔福?你听到我们被捕很高兴吧?”那个挨了一鞭的人又说话了,他为什么还要说话?
“——没错,特别高兴。你也有这么一天,波特。”
“但你指认我们的时候懦弱得像只老鼠,”他说道,“你平时的神气劲儿去哪了?”
毫不意外的,他又挨了一鞭,这次是在胳膊上。
“我以为你会更识相一点,现在你是阶下囚,波特。”他说道,上方正不停地响起贝拉特里克斯的叫喊和追问,以及赫敏痛苦的尖叫声,如同一场急促又漫长的黑色断魂曲。罗恩咆哮了一声,冲上来猛地撞向德拉科的肩膀,将他撞到了地上。
“你给我去死,马尔福,”他喊道,“为什么不是你被折磨?”
那惨烈的叫声也怔住了他,德拉科没能马上顺利地从地上站起来。所幸他的魔杖没有飞出去,他撑着地面慢慢站起身,用手背擦了擦额头的汗,很清楚自己应该立刻离开这里。
但在此之前,他要给这个不知好歹的韦斯莱一点颜色看看。
也许是察觉到了黑暗中他隐约的动作——哈利的动态视力向来很好——他飞扑到罗恩身边将他撞开了。第三道魔咒再次落在他身上,他痛叫一声,那声音和楼上女孩凄厉的惨叫合在了一起,德拉科的心脏不规律地跳动了一下。
他后退一步,脚步恍惚得不正常,只有发烫的掌心是真实的。
“我要杀了你,马尔福——”
“冷静,罗恩!”哈利从后面死死抱住了罗恩。德拉科瞪着他,第三道魔咒似乎正好劈开了捆着他双手的绳索。他知道自己做错事了。
“速速禁锢!”他指着他高声喊道,想再次将他捆起来。魔咒的红色光芒在黑暗中尤为刺眼,哈利轻松地闪开了。德拉科感觉像是咽下了一块沉重冰冷的金属块,冰冷难受。他还想再次发射魔咒,背后有人推了他一把,使得他踉跄一步一头撞在哈利身上,后者趁机抓住他的双臂,又握住了他手中的魔杖使劲往外拉扯,试图强行把它抢过来。
“住手,波特!”他的左手连忙按住哈利的手腕,但他力不从心;罗恩又像头斗牛似的一头撞上来,震惊之余他不得不松开了魔杖,哈利拿着它跳到一边,直直地指着他,双眼明亮。
“不,不,”他喃喃着,脸色苍白,“把魔杖还给我,波特。”
之前推了他一把的人是一直被关在地牢里的卢娜,此时她正在用一根锈钉子帮罗恩磨断绳索。没人告诉他这里还有人,明明这可能会让他出大纰漏,没人提醒他。
得到魔杖后的哈利尝试着幻影移形,但没有用,他感受不到一点平时幻影移形时会有的眩晕的感觉。他看向德拉科,后者尖声笑了一声,像是捏住了嗓子:“别尝试了,没有用的,地牢里不能幻影移形!”
他见他又冲向那扇门,继续用一种古怪的嗓音嘲笑道:“门从里面打不开,波特。”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转身面对着他,举起魔杖:“帮我们出去,马尔福。你有办法的,对不对?”
“我没有,把你的魔杖放下,别用它指着我!”他大吼道,但音量掩饰不了他内心的崩溃,现在他全身都在打颤。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他明明在按照指示来做,怎么会变成这样?他把一切都搞砸了,他知道会有什么下场——看看他爸爸,看看他妈妈,看看所有因为一个错误而受惩罚的食死徒,他们一定会把错误怪在他身上,他们家已经承受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击了。
可这一切已经发生了,他犯了错——他的魔杖被夺走,对方有五个人——不,六个,他瞄见了坐在角落里的一个有些熟悉的老头。说实在的,为什么他要回来过复活节假期?
那一瞬间他产生了某种软弱的念头,他盯着面前这个邪恶的男孩,他为什么一定要把他逼到绝境?
他吼了一声,蓦然朝他扑去。哈利显然被吓了一跳,他们的胸膛嘭地撞在一起,哈利的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他的左手紧紧箍着他的右手,似乎要将他的手腕捏断。他用他的魔杖顶着他的胸口,几乎要戳出一个洞来。德拉科觉得他的身体漏了一块,空空地吹着风。
“帮帮我们,德拉科。你真的想看我们被折磨死吗?”
“滚开,波特,我受够你了——”
“他们在杀人!别告诉我你无动于衷——”
“这不可能,”他喃喃着,不停地重复,颤抖着后退,试图挣脱那个男孩的手,可没有成功,“不可能。”
“帮帮我们,马尔福!”面前的男孩脸肿得不成样子,依然紧紧握着他的手,“你肯定知道怎么从这里逃出去,是不是?这是你家的地牢!”
“听着,我一直没有回去他们肯定已经起疑了,”德拉科还在尝试着甩开他的手,他不敢去看哈利的眼睛,也不敢正视那张脸,“放手,波特!”
“告诉我逃出去的办法,”哈利说道,他的声音没有随着他的脸一同变质,但德拉科的肩膀抖了一下,“求你了,马尔福。”
“我不知道,这间地牢只有一个出口,就是这儿。”德拉科终于挣脱了他的手,闪到一边揉着自己被抓痛的手臂。这时走道顶端传来了女孩的一声尖叫,旁边的罗恩猛地颤抖起来,这让正在帮他解开绳索的卢娜遇到了点难题。

评论(31)
热度(9579)
  1. 共1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