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SBDM】十六岁

*点文,一万字左右,原著向,第六部背景,私设小天狼星死后变成了徘徊在有求必应屋的幽灵
*有幽灵x人的内容,慎入!!!!

他在十六岁的时候逃离了名为家的牢笼,只身跑进名为自由的流浪里。
那天他穿着最喜欢的那件黑色风衣,拖着一只小皮箱在母亲的咒骂与父亲的沉默中离开,没有人挽留,没有人阻拦,他就这样轻松地跑走了,像一阵不同寻常的风,吹过布莱克祖宅阴沉沉的窗户,吹向温柔的大地。
他打着三个耳洞,每一个都穿了不同材质和花纹的金属耳环。他唯一惦挂的只有他贴在墙上的穿着比|基|尼的麻瓜女孩海报和那些格兰芬多旗子,那是他和詹姆一起买来的,他有一份,詹姆也有一份,本来他还想和莱姆斯和彼得分享,但很遗憾他们拒绝了他的好意。
十六岁的暑假是一个自由的暑假。他失去了很多东西,那栋历史悠久的老宅子,恨铁不成钢的父母,不愿意和他说一句话的弟弟,但他不在乎,那是攀着他肩膀的阴影,他愿意让风将它们驱散。与此同时,他也得到了很多东西,热烈的太阳,阳光下的草坪,芬芳、浓郁又清晰的鲜花的香气,他和詹姆坐在后花园大笑的日子。
他从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实际上他觉得那是他做出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十六岁,对于巫师来说还没有成年,但已经要肩负起责任。他望着面前这个男孩,一样是十六岁,曾经的他身上燃烧着希望的曙光,可他却堕入黑暗。
“你在做什么?”他问道。
“找一个合适的办法,布莱克。”他头也不回地回答道,继续蹲在那只巨大的冰凉的柜子前,望着一片虚无。
“这样做很蠢,德拉科。”他说道。
“我不这么认为。”男孩冷冷地说道,他从地上捡起一本摊开放置的书,转过身背对着他,不再说话了。
小天狼星看着他的背影,他仰起头,有求必应屋的天花板仿佛能无限制地升高,让几代人私藏的秘密在此栖身。自从他在魔法部死去以后他便变成一个幽灵日夜徘徊在这儿,回忆着那些陈年旧事。
他一直认为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他和掠夺者们曾经来过,他和詹姆在这儿祝贺莱姆斯的第十四个生日。那天他们把房间变成了一个带沙滩的游乐场,整整逗留了一天,第二天就被三个教授轮流批评公示,还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十分。
有求必应屋是个好地方,但他们并没有经常来这儿。这里变不出他们最喜欢的黄油啤酒和奶冻糖,而且他们精力旺盛,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对于掠夺者来说,如何溜出学校比一间充满魔法的房间要有趣得多。
当变成幽灵的小天狼星在这儿度过了几乎令他发疯的两个月后,终于有人进来了。那是一个一头金发的男孩,身材高挑,面色苍白,一身斯莱特林的制服。哦,他最讨厌的斯莱特林。他皱了皱眉头,在被他发现之前躲在了一只柜子后,偷偷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男孩将一只沉重的箱子拖进来,气喘吁吁地靠在墙边休息。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叹了口气,搬了张椅子坐在柜子边。
然后他便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几乎没有挪动过。
这在小天狼星看来能算是疯狂的事,他似乎没有坐得住的时候,一下课就和朋友们跑去疯玩,霍格沃茨就没有他们没去过的地方。让他一动不动地坐一个下午还不如让他去听宾斯教授无聊的历史课,虽然后者也相当难熬,但他至少还能选择在课上睡觉或者和詹姆玩五子棋。
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并没有相隔很久,甚至不足一天——小天狼星想起了他是谁。
——

后续见评

评论(35)
热度(9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