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斯德】男孩与幽灵

*依然是一万年前的点文,原著向,慎点

他一度怀疑那个男人没有心。
 或许他的心是死的,遭过重创,被千把刀刃割成无数片,每一片都投射出血淋淋的影子。于是他伏地谢罪,他从泥沼中重新站起时忘记带上自己的魂魄。
 德拉科从小就很擅长社交的套路。他在卢修斯的耳濡目染中学会了很多技巧,知道面对什么人该换上怎样的面具。卢修斯的教诲很简单,巴结有用的人,忽略无用的人,打压敌对的人。他有时候能做到,但有时候又没法做得像他爸爸那样自如。
 一年级的时候他听从父亲的暗示,试图和当时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交朋友。可没成功,反而弄巧成拙。
 后来他又试图讨好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这一次倒是非常顺利。院长偏袒斯莱特林,极度讨厌格兰芬多。他不讲道理地给哈利扣分,刁难在魔药课上表现不好的纳威。与此相反,谁都看得出他宠爱成绩优异的德拉科,对他的要求无不满足,对他的耍诈视而不见。
 德拉科在魔药课上为所欲为。这是他的天下,他就算不交作业也能拿到高分——这和他的拍马屁逃不了关系,当然其中也有卢修斯的缘故。他很清楚院长和他父亲在学生时代就是朋友,自然会对他的儿子多加关照。
 “我爸爸经常在家里提起你,教授,他说你的魔药是他见过最好的,”他经常这样殷切地对那个男人说话,以博得他的一个笑容,“他还说下次要请你去家里做客。”
 “哦,德拉科,你说的太夸张了。”他摸了摸他的脑袋,“优秀的魔药大师还有很多。”
 “但我觉得你是最优秀的,教授。”他继续觍着脸说道。他知道他喜欢听这些,他不介意多说一点让他更高兴。
 院长的脸上果然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冲散了那张蜡黄的脸上的僵硬和刻板。
 后来他才明白他的笑容从来都浮于表面,眼睛依然是冷的。

——

后续见评

评论(36)
热度(163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