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包见置顶,不私发】
ao3 | light_and_warm 
ETD | 灯獾雀楼
wb|-LightsBrilliant-

【罗德】一场球赛引发的惨案

*一万年前的点文,我来还债了orz第一次写罗德肥肠不好吃,ooc小甜饼,随便看看吧,以及万年不会起标题

“我敢说这是我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
“我他妈也是。我就不该在比赛完以后来找你。”
“但你一定会来,是不是?”罗恩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你知道,嗯……”
“别提那个名字,我不想听。”
“我跟你说过,从这个学期开始她就有点……怎么说呢,你知道我不是,呃,很敏感的人。”
“我说了别提——”
“之前我每次参加球队训练她都会来看我。”罗恩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似乎陷入了回忆,没有看见坐在他对面的德拉科在一个劲地瞪他——当然也有可能是假装的。
“噢,我不想知道她是怎么追你的。”德拉科伸长腿踢了罗恩的小腿一脚,皱了皱鼻子,“你的鞋也太过时了,下次我给你准备一双新的。”
“嘿,这是赫敏刚给我修补过的——”
“别跟我提格兰杰!”男孩的嗓音一下子拔高了,他的双颊浮上一层红晕,这下罗恩的鞋尖遭到了重重的一下,“我可真是受够了,早知道你这么——”
“这么什么?”罗恩皱起眉,似乎有些困惑。
德拉科抿了抿嘴唇,哼了一声,说道:“我说不出那个词,你自己心里清楚。”
罗恩挠了挠后脑勺,叹了口气。
“说实话,现在想想,有那么多人呢。”
“你现在才知道?那时候脑子去哪了?”德拉科冷冷地说道,鞋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罗恩的脚踝,后者避开后又追过去继续踢。
“我不知道你会过来。说起来你是怎么进入格兰芬多休息室的?”
德拉科咕哝了一声,听起来像是“波特帮了点小忙”。罗恩低头看着他放在膝盖上的右手,洁白而修长,骨节分明。他忍不住拿过来握在手中轻轻抚摸着。
“哈利?——他为什么——难道他发现我们——”
“不,才没有。见鬼,如果不是你做出那种事我才不想让他知道。”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也没有把手抽回来,反而狠狠捏了罗恩的手指一把,“我跟他说不让我进去就揍他。”
“……那他肯定不会让你进去,我保证。”
“那不碍事,反正他拦不住我。不过他好像看出我找你有事,就让我进去了。”
“那你撞大运了,他平时可不会这么好说话。我想大概是比赛赢了让他比较高兴——”
“然后我就进来了,”德拉科没有理会罗恩的碎碎念,“我看见那个愚蠢的女孩跟你表白——”
“是拉文德,德拉科。”
“我说了别提这个名字!”德拉科瞪着他,用力捏了捏他的手,“我听见她就烦。”
“好吧,我们不提了。”罗恩讨好地说道,德拉科转过脸没有看他。
“如果我没进来,你是不是就要答应了,嗯?”他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又尖又酸。罗恩知道他的恋人又吃醋了,他总喜欢在各种细节钻牛角尖,有些在罗恩看来根本不值一提——比如上个圣诞节他和赫敏都换上了韦斯莱夫人寄来的手织毛衣,德拉科非要说这是情侣装,一整天都没理他。罗恩告诉他哈利也有一件差不多的,这反而让德拉科更生气了,简直摸不着头脑。
“喂,下次我让我妈妈也给你织一件,这样可以吗?”
“我才不需要!谁稀罕你妈妈织的东西?我从来不穿这种破烂——”他尖声叫道。这下罗恩也火了,他一个星期都忍着没去找德拉科,非要等到他先道歉才肯松口。
德拉科从来都没有主动和他道过歉,每次他们吵架最后去求和解的都是罗恩。他一般会买两杯饮料在魁地奇球场的观众席上等着,也不和他提前打招呼,他知道他看得见——德拉科的眼睛尖得很,他能从他衬衫上的每一丝褶皱上想出一个烂大街的花边故事,也能从他蹩脚的论文中读出赫敏修改过的痕迹,他知道自己这么明显的暗示他一定看得见。
当德拉科和他的队友们趾高气扬地走出球场时,他便带着饮料偷偷溜到树后,那棵树也是选好的,既能看见他的一举一动又能很好地遮蔽自己,傍晚的阴影密密地落在他的双眼,他的脸颊,夕阳烫红了他的后背。
德拉科在前面走,他就在后面看着。罗恩也不急,他知道他总会回来的——一次又一次,用几个理由甩开他的朋友故作镇定地来到他身边,抱怨他买的廉价饮料太难喝。然后他在树下吻他沾着饮料的嘴唇,甜丝丝的,一点一点渗进胸口。
他们隔几个星期就要吵一次架,每次罗恩都暗暗发誓这次绝对不会去找他了。他曾经喜欢赫敏的时候也会好几天不和她说话,他相信这次也做得到。可那个可恶的男孩总能在不经意的时候撞进他的视野里,他靠在椅背上慵懒的背影,他在魁地奇球场上闪耀的金发,他和他的跟班们若无其事地走过他身边时撇来的嘲讽目光,罗恩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太难了、不注意到他真的太难了,他从来没有如此窘迫地喜欢过一个人。
所以他愿意和他低头道歉,愿意惯着他这些小脾气,他知道这是他的可恨之处——也是可爱之处。他大概是没救了。
然而这次他不能原谅。无论如何,之前德拉科怎么吃赫敏和拉文德的醋他都能忍受,但辱骂他的妈妈绝对是他的底线,在他道歉之前他不会原谅他。
他们暗中较着劲,罗恩吃午饭的时候总会被人故意推一下后背,德拉科每天都能在书包里发现一团废纸;他带着一堆斯莱特林男生把他堵在走廊口,得意地笑着威胁说要在魁地奇比赛上把他从扫把上撞下去,那时候罗恩死死地瞪着他,手中的信落在了地上。
“别理他,罗恩,”哈利说道,“到时候谁赢还说不准呢。”
他看着他,他从他眼中看出了挑衅和怨恨,他在怨着他——怨他不来找他,怨他生这么久的气,怨他为了一句他根本不在意的话而和他冷战。他在委屈。
罗恩瞬间就心软了。
可他还是没有道歉。
“是啊,你也许可以试试,马尔福,把我从扫把上撞下去。”他说道,盯着他灰蓝的眼睛。
就让这一场魁地奇球终结一切吧。
“喂,你怎么不说话?”旁边的男孩撞了撞他的手肘,有些不满,“说啊,你是不是会答应?”
“嗯?当然不会。”
“乱说,你那时候脸都红了。”
“我刚运动完,脸当然红。”
“特别红,韦斯莱。”
“比不上你和我表白的时候红,德拉科。”罗恩瞥了他一眼,后者果然涨红了脸,恨恨地踩了他一脚。
那时拉文德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似乎他不答应她的告白就要在他面前哭出来,这让罗恩不知所措。他着急地看向四周,所有人都在看好戏,弗雷德和乔治起着哄,李吹起了口哨,赫敏和哈利关键时刻都消失不见了,没有人能替他解围。
他吞了口唾沫,正思考着怎么样拒绝她比较好,一个人拨开周围的人群挤进来,抱着手气势汹汹地站在他们的另一边,脸色发白。
“哦,好啊,我打扰了一场好戏,是不是?”男孩冷笑着说道,用力抹掉了额头上的汗,“真是好样的韦斯莱,嗯?”
“德拉科——”他张了张口,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德拉科直接打断了他。
“你怎么不答应呢?”他说道,“她正和你表白呢,你怎么不答应?——机会难得,不是吗?反正你这么可怜,也没几个人和你表过白——”
“马尔福你什么意思?”拉文德怒视着他。
德拉科抿了抿嘴,嗤笑了一声,看着罗恩脸上表情变换,有一丝报复的快意:“快答应啊韦斯莱,所有人都看着你呢。你可以和别人分享你的饮料了,真是恭喜。”
罗恩依然看着他不说话,他的脸越来越红了,不只是因为生气还是羞愧。拉文德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们两人,走上来似乎想安慰罗恩,德拉科一把推开了她,挡在了她和罗恩之间。
“我警告你,布朗小姐,别盯着别人的东西了,”他低声说道,眼中闪过一丝冷意,女孩似乎被吓到了,后退了一步,“他已经有主了,知道吗?”
“什……什么?”
德拉科还想再趁胜追击,背后的人拨过他的肩膀,对他摇摇头。他有些恼火,心想他居然帮着她,扭过肩膀正想挣脱他,脸却被人按住了。罗恩红着脸吻了上来。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你说怎么办吧。”德拉科斜了他一眼,嘟囔着,“我敢说我爸爸会马上就要给我寄吼叫信了,真不敢想象,太丢人了。”
“呃,我觉得——那个,德拉科,”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脸有点红,“我能不能再——”
“再什么?”
“我是说,我想亲你。”
男孩的脸上马上浮起了红晕,他的眼睛显得格外亮,沾着星辰。
“不行,”他说道,踩了他一脚,罗恩觉得自己的脚快要麻木了,“我很生气,韦斯莱。我不允许你亲我。”
“啊,为什么?”
“因为球赛输了!”德拉科站起来,用力抓了抓罗恩的头发,将他推到一边,“想亲我,嗯?下次球场上见!”
说着他便大笑着跑远了,背影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中。
End.

评论(34)
热度(3266)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狱变 | Powered by LOFTER